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我只是爱模仿

看电视上的广告,真的会让人想起很多东西,很多时候曾发生的事情。就好像有一个小孩,假装驾车,操弄着反向盘。任何时候,就算你在副驾驶座,你也能假装在开车。在巴士上,在机车后座,在椅子上,在沙发上也能想象自己在开车。
这就是小时候。谁没有试过?我给你踢。

我好像还未脱离童年,想起小时候,就好像昨天才发生的事。

爸妈下车买东西,第一时间跑到驾驶座上,操控反向盘,听着轮胎原地摩擦的声音。直到爸妈回来了,故意把车门锁上,把他们困在外面,然后对他们作个可爱的鬼脸。

要我开门,很简单。通关密语是:微笑。=)

不然就是爸妈在开车时,模仿他们驾车,然后发出F1跑车的声音。把自己当成世界上最霹雳无敌厉害强劲的赛车手,跟旁边的它们较劲一番。当红灯了,对他们摆出一个邪恶的笑容,心里又当自己是第一名,说着:哈哈,又输给我了吧!

可能是这个原因吧,我也渐渐好强起来了。

忘了之前在谁的家,他们家小孩也模仿飞机起飞,然后嘴里发出“呼呼呼”的声音。前一刻他们才大聊孩子经,说什么孩子的想象能力是无限的,不要限制他们的想法。现在就立刻破口大骂叫他滚回房间,不要在别人面前失礼。

我真的替小孩感到悲哀。

我以前只是很爱模仿大人们的动作,他们喝茶时,我就假装拿起白水,装得很优雅地学他们慢慢品尝。他们喝啤酒时,我就举起盛着果汁或汽水的杯子,大喊“饮胜”!他们看球赛或者看连续剧时,我就大喊“GOAL!”或者好像一副很感动的样子,其实我根本不懂他们为什么会把球踢来踢去(我现在也不明白),我也不懂为什么男主角抱着女主角,我妈就哭,男主角抱着女配角,我妈就生气。

这就是小孩爱模仿啊!我承认,我所有会的东西,都是模仿大人学来的。= =


小孩模仿没有错啊,这只是更早学会一件事的速成班,难道不是吗?

为什么所有我们所模仿的,你们都说:错!你为什么要做错?
其实我更想问你问什么,你自己曾做过的事你也忘记了,还反过来问我。

我只是在模仿你们,你们没纠正自己,我也学不会纠正自己。














小孩只是模仿,然后就模仿,之后再模仿,没有怎样吧?



你们所会的,是不是模仿学来的?
我不信你们的答案写“不是”!



ps:最近浏览次数上升快到我接受不到了,感谢你们。=)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