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警告:这篇回忆很长,请三思而入。

我把所有我爱的东西都扔进热气球里,点燃以后我就乘着风起飞追梦去。


今天我们来玩时间倒转的游戏好了。


现在的时间是1996年4月20日,我出生的那一天。
这个世界因此多了一个传奇,真棒。
医生应该觉得这个女婴很不可思议,因为潜藏了一股不可限量的力量。

此刻时间来到了1997年,我1岁的时候。
我妈妈说我小时候是个大胖子,不过突然变得很瘦了。
一直睡一直喝就是我的爱好,这个嗜好我坚持到现在我真了不起。
我妈妈说我小时候高烧不退进了医院,医生替我打针我一声都没有叫过。
医生认为我是很变态的小孩,哦不对是可爱的变态小婴儿。

时间倒转回1998年,我2岁的时候。
我对于这年完全没有印象,我最记得我有一个打架的伙伴。
他是我又爱又恨的哥哥,我们时常扮演power ranger或蒙面超人打架。

时间退到了1999年,我3岁的时候。
我背着小小的书包上学了,我每天都要求妈妈把我打扮得美美的。
第一次上台表演诗歌朗诵,算了我的记忆零碎。
不对,我第一次上台表演应该是鸭子舞。
我当时错过了五月天,我想他们会原谅一个还在喝奶的小孩吧。

我的时间是2000年,我4岁的时候。
我的第二间幼稚园是念英校不过我不会讲英文,可是学校严格规定只能说英文。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鸡同鸭讲的混过来了,我还真勇。

我此刻走到了2001年,我5岁的时候。
我换了第三间幼稚园,不过我还是每天迟到的那位。
每次的spelling、ejaan或是听写我都拿满分,我总是耻笑我隔壁那个。
我每次放学回家我都很喜欢偷偷跑到厨房去用手指挖花生酱来偷吃,真爽。

现在我们来到了2002年,我6岁的时候。
我好像是在这年掉牙齿的,哎哟我真的忘了。
院长很疼我,不过她的女儿很讨厌我。(以前还真幼稚)

我把时间倒转回2003年,我7岁的时候。
我第一天上小学,我身旁坐了一个我最爱的女孩。
我始终都没有忘记她,我还是很感谢我的生命里曾出现一个这样的女孩。
我们一家得到了妹妹这个小天使当作礼物,捧在手心呵护的小天使。
你好,欢迎你来到小小的房子,满满的幸福的家。
我很无恶不作,胡乱挥霍、不交功课,很叽喳。
我这年第一次接触钢琴不过我当时并没有好好珍惜,我现在想学也没机会了。

我们来到了2004年,我8岁的时候。
我在生日的时候掉了牙齿,我哭了好久好久。
我应该在当时的生日许愿说希望我的牙齿长得小小颗,不要那么丑。
算了,我错过那么良辰吉时了。
我应该是在这时候听到了梁静茹的勇气,我爱上了她。

时间退到了2005年,我9岁的时候。
当时的生日会我请了好多同学来,还有一个当时我蛮喜欢的一个小男孩。
他叫...,不重要。他现在变得好不帅,哎哟怎么会这样。
我当时得到了4份爸爸妈妈送的礼物,其实我当时根本不满足。
我当了人生中第一次的花童,我提着花篮走进婚宴现场里。
我听到了光良的童话,我愿变成天使守护你。

现在是2006年,我10岁的时候。
我终于改邪归正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我乖乖交功课,乖乖听老师的话,乖乖做补习功课。
我去了我喜欢的那个男孩的生日派对,不过回家后就不喜欢他了,好儿戏啊。
突然我家发生巨变,我们离开了家乡来到KL。
我想应该是我的幸运都挥霍得太快了,我现在已经把幸运给用完了。
不过我听到了五月天,是我这最大的幸运了。

我把时间倒转回2007年,我11岁的时候。
班主任王老师问我们,喜欢什么球类?
全班都举手投票了,唯独我一个。
老师很惊讶问我 :你没有喜欢的球吗?我想了很久,我说我喜欢热气球。
老师问我原因,我说因为可以乘坐热气球去环游世界。
全班都笑了,我也很合群地笑了。
有什么好笑的?我根本都不知道有什么好笑。
那时候我家过得蛮辛苦的,有时候我连班费都交不出。

此刻已经来到了2008年,我12岁的时候。
我考完UPSR就开始在想我应该进哪一间中学。
我的成绩不特别出众,也不特别优异。
诶,我突然想起我是模范生候选人只是给全级第一给打败了,我真的没有开玩笑。
我当时喜欢的男孩坐隔一条街,不过是10月的事情了。
我现在写出来应该会蛮多人惊讶的,因为完全没有人知道这件事,哈。
我的家境依旧,偶尔有所改善偶尔依然奔波。

现在倒转回2009年,我13岁的时候。
我选择进中华,原因是食堂和学会选择性很多。
对啊这是很荒唐的理由,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干嘛不要选择国中。
我进了管乐团,不过我受不了那种压力和一直要抹乐器。
一个指印拉10下,我真的受不了拜托。
所以我很勇敢地一个人跑去面试歌创,我当时觉得113好凶好恐怖!

时间走到了2010年,我14岁的时候。
我走进了我最爱的初二礼,我还为了初二礼写了班歌。
我因此认识了很多知心朋友,对了可恶的马欣颖是例外的。
我进了人生中第二次医院,很多人因为这样很担心我而大骂我。
我因为过度沉迷学会而真的很直接放弃掉我的学业,很天真地以为这叫追梦。
我的人生差一点被一个人走进来了,幸好只是梦一场。

现在的时间是2011年,我15岁的时候。
我还是很爱我的学会,只是我开始注意学业了。
我第一次体会到热泪盈眶的感觉,总觉得全场掌声专属于我。
我谈了第一次的恋爱,也结束了第一次恋爱。
我因此更爱五月天,因为我觉得五月天很懂我。
我对自己发了一个誓,如果2012年我的成绩没有超过我心里的数字,我退出歌创。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说到做到。
茗茵健城颖楠ubi旻暄瑾瑜奕雁珺慈雨涵佳乐一礼都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坚持。
欣颖佳雯苑霜佩珊等等,谢谢你们。
反正歌创人才那么多,少了我一个完全毫无所谓。
我面临了差一点和我最爱的大家离别,我爸爸此刻还在撑,一直都在撑。

我不知道2012会不会是末日,还是人类重生之日。
麻烦你戴上耳机,一起聆听五月天第二人生末日版。
跟随五月天精心安排的曲序,仔细回味你小时候如何走到现在。

1. 2012
2. 仓颉
3. 洗衣机
4. 歪腰
5. 干杯
6. 我不愿 让你一个人
7. 星空
8. 三个傻瓜
9. 末日
10. OAOA(丢掉名字性别)
11. 第二人生
12.  诺亚方舟
13. 有些事现在不做  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bonus track: T1213121

如果2012不是末日,我们就在2012年12月21日凌晨5点钟吃杯面。

新年快乐,我最爱的你们。
期待再相逢,我亲爱的你们。


我知道我坚持到今天,我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总有一天,我的歌会在风中大声地传唱。

今年的2011让我哭了无数次,我发誓2012我会笑无限次。

看着来,我知道潮落之后一定有潮起,有什么了不起。


幹这个字还是繁体字比较有感觉。
幹2011,嗨2012。

怎么两个字读起来都像脏话?不管了,信念快乐、新年快乐。
-------------------------------------------------------------------------------------

8 comments:

  1. 居然有我?! 其实是我应该谢谢你才对 (:

    ReplyDelete
  2. 不管過去的一年, 遇到了什麼;
    不管過去的一年, 發生了什麼;
    不管過去的一年, 錯過了什麼;
    不管過去的一年, 失去了什麼;
    那些, 都過去了.

    ReplyDelete
  3. 哈哈,回顾着一路走来,感觉好好。
    :)

    ReplyDelete
  4. 一起仔细回味吧,欢迎你和我一起搭乘通往回忆的高铁。
    不见不散 :)

    那么多风雨都走过来了,接下来的还有什么好怕。

    ReplyDelete
  5. 那些年我们一起喜欢的男孩结束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2会是个好年:)
    爱你 <3 ^^

    ReplyDelete
  6. 结束了就会有新的开始,祝你找到一个疼你的男孩。
    ILOVEYOU :) <3

    ReplyDelete
  7. 为什么善良的马欣颖是例外?!!!!!
    你一定是打错了对吧:DDDD
    我原谅你!!
    快点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