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别回头,往前走

就算这世界千疮百孔,也要和你逃到世界的尽头。

我饿了,看看网络上没什么好留恋的。
拍拍屁股,径自走到厨房打算煮快熟面来喂饱自己。
作好万全准备,打开电磁炉、把锅摆好、把面的包装打开。
一切都做得很好,就在那一个突然……。
我打蛋时把蛋给打得洒落一地,只剩下蛋黄。
这…这…这算什么?我该怎么形容我当时的狼狈和愚昧。
嗯……,我觉得我以后还是乖乖吃杯面就好了。

有些东西能够被带走,有些则不行。
它顽固地赖在那里,就好像一个致命的伤口。
它痛也一定要让你痛不欲生,最后不欢而散。
曾经很炽热的目光,只剩下冻结的空气。
事到如今,该振作了。

你的世界里有没有出现一个无声的存在?
没人知道他曾经出现在你的生命了,无声无息的一个存在。
我忽然回首一看,我惊觉我错过了。
一次偶然在街上凑巧碰见,他凝视着我良久。
我在脑海努力搜寻关于这个人的资料,我大吃一惊。
最后还是从此错过,我打开通讯录……。
原来我在几个月前把他给删除掉了。
每当脆弱的时候,他的短讯都会让我会心一笑。
现在,我连重新找回他的机会都失去了。

的确,坦白还是比赤裸更需要勇气。
现在还小还很天真烂漫,不知道何谓把握。
是什么回荡在空气?好像是曾经的笑声和话语。
你说呢?明知你不在还是会问。
只因习惯你满足的眼神,只是我最后一个奢求的可能。
只求你有快乐人生。
我似乎忘了你之前对我说 : 不准消失得无声无息。
到最后我还是消失得无声无息了,不守信用的那个原来是我。

就算世界千疮百孔,也要和你逃到世界的尽头。
今天是12月16日,小八生日快乐。
我听了OAOA、星空、诺亚方舟、2012、第二人生、三个傻瓜、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怎么会有这么神奇的魔力,旋律在心头久久难以忘记。
我的生活有了五月天,就算千疮百孔也会陪我走到今天的尽头。
失落的时候,还是有你们最好。
拥抱你们的歌入睡真幸福,就好像这个世界早已静止。
安静,安全,幸福,满足。

哎呀没什么,只是突然好想你。
冰淇淋,你还好吗?

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我张开了手,却只能抱住风。
哭过笑过没想过,最后要寂寞。
最深爱时你曾说过,我们就是童话。
世界若是这么大,为何我要忘你无处逃。
孩子练习着让被悲伤麻木,快乐也开始麻木。
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才发现笑着哭最痛。
我想我应该轻轻放开你的手,我却没有力气这么做。
只求命运带你去一段全新的旅程,往幸福的天涯飞奔。

最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以后若有机会再见到我,请你大步往前走别回头。


我还是喜欢薄荷口味,清新又自在。
-------------------------------------------------------------------------------------

1 comment:

  1. 哎!你呀——
    依賴是無形的殺手``
    抹殺你獨立的堅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