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平凡会很快乐

逃避最好的方法除了狂吃大喝,就只剩下睡觉了。

我是一只夜猫子,凌晨就是我的天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选择这个时候来出没。
身为一个女孩子就是应该乖乖去睡美容觉,然后隔天早上精神奕奕地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然后上网对网友说早安?
一个早安可以有无数个人按赞留言,一张照片可以有无限个人按赞留言分享。
我不明白,我也早该明白数字不重要,重要的是装扮气质。
哦不,是天生丽质。
该死,我前者没有,后者更不用说。

谁说心亡就能忘?
有时候,对所有人坦白比在街上裸奔更需要勇气。
时光一直往前走毫不回头,而回忆总是逆向而行,在脑海里汹涌着。
残存在脑海的碎片像只凶猛的野兽,一口一口把自己吞噬进那个毫无尽头的胃里去。
我忘记的人还真多,翻阅着面子书想起了很多。
“变得还真多,以前那个又内向又懦弱的小男孩今时今日竟然摇身变成潮流型男。” 我在电脑荧幕前感叹不已,然后再俯首看看自己。

某某红人逝世,全世界哀悼。
某某影星逝世,影迷们哀悼。
某某歌星逝世,歌迷们哀悼。
某某艺人逝世,观众们哀悼。
某某人逝世,现在面子书会share然后写R.I.P。
那么,非洲或者某些偏僻地区的人饿死了,怎么样?
我很想尽一份力去筹款或者把零用钱拿去捐掉,可是想一想自己可能也会面临经济拮据的困境而把念头打消了。
那一刻,我真的很恨我自己。
我的同学会说:“捐钱倒不如把钱留起来自己用。”
我那时候很理直气壮地告诉他:“把爱捐出去,不要那么自私。”
现在转过头,我竟然变成了我自己都讨厌鄙视的那种人了。

我们流着同样颜色的鲜血,我们共同抵抗着顽固的地心引力,顶着同一片天空。
撇开宗教、肤色、、国度、学历、家庭和自我,我们同时也承受着世界的残酷。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战争烽火的点燃,单纯的因为欲望和贪念?
为什么伸出双手不可以拥抱他人,而要握紧双拳?
为什么眼泪不能为了开心而流,总是因为某些因素而崩缇狂泻?
有时候想一想自己算哪根葱,还有时间去想那些根本由不得我来想的问题。
生存变成规则了,与纯真背道而驰就是第一步。
坚持着自己的信念,现实就是会让信念支离破碎。
靠,此刻只敢躲在这个小角落在那边骂着自己。

可不可以写信寄到天堂?我真的很想念我没见过的外婆。
她叫陈素娴,名字我不是很确定有没有写错。
要不然把眼泪和心声打包起来放进包裹,快递寄过去吧。
妈妈说外婆最疼她,她是全家人最宠爱老幺。
外公每天一个人看着电视,他在想什么?想你吗?
你怎么一个人就这样一声不响地抛下他十几年,却在他的心里住了一辈子。
看着旧照片、听着老歌,感觉就像有人在房间里吃榴莲,有些刺鼻有些浓烈,房里却充满着回忆的味道挥散不去。

有些人踏上漫无尽头的沙漠,只为证明绿洲的存在。
如果全世界被冰雪覆盖染白,那么我要倔强地绿着。
信念这个东西很可怕,它可以让你把性命捡起来、从死亡中重新站起来。
我死了又复活,活了又死去,翻天覆地只为寻找一个奇迹。
我觉得老天给了我坚持的勇气,一定会给我前进的力气。
也许多年以后我会被我这个可笑的信念感动得稀里哗啦,管你的这是我的青春。

人总是要经过四个阶段,不停循环不停重复。
青春,盛夏,深秋,严冬。
直到信念被消磨殆尽,然后堕入岁月设下的陷阱。
我很庆幸在我青春期的时候谈过一场初恋,初尝甜蜜的滋味。
我也很庆幸在我青春期的时候经历过一段风暴,家人关系更密切了更爱彼此了。
总是过去的日子最美好,流逝的时光总是忘不掉。
我不要再说什么如果时光倒流那么蠢话,如果可以重来那么一切就不再珍贵。

以前我以为视觉、听觉、味觉、触觉和嗅觉很难收藏。
视觉可以用拍照来纪念、听觉可以用录音来记录。
那么味觉呢?触觉呢?嗅觉呢?该如何收藏该如何拥有?
原来这一切的疑问都是徒然,不需要去设想也不需要去思考。
回忆是一座城堡,它会把一切气味、颜色、声音和人物往里塞,让你舍不得走。

身上的心上的伤固然会痊愈,疮疤会留下就是提醒我们痛楚。
此刻我缓慢地把OK蹦撕开,然后任由它给阳光曝晒。
我也是时候把我的笑容拿出来晒一晒太阳了,不然会发霉。
我会一直咧着嘴巴大笑,不是因为笑容无价,而是我希望你们都会记得我。
那个虽然长得很抱歉,却很愿意把笑容挂在脸上的我。

我打开摇滚歌,心却不摇滚。
很沉重,今天是回忆过去的一个良辰吉日。
我会选择乖乖坐下来打开部落格打字,然后拿纸巾拼命把眼睛都快擦破了。
怎么我还有办法写那么多字,眼前却是模糊一片。
我不该把理性和感性去颠覆了一切,包括自己。
铭记了,这一生的志愿是平凡,快乐。


人生不需要遇上大涛大浪,活得安稳平安些会更幸福。




这一生志愿只要平凡快乐,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

3 comments:

  1. 外婆的名字不是叫陈素娴,名字写错了她叫陈淑贤,请记住了哦!
    不然你写信寄快递到天堂时她会收不到。 =)

    ReplyDelete
  2. 亲爱的雨庭。
    我来了!
    啊,你总是让人不放心。
    离开了中华就很少可以给你那拥抱了。
    不过你会记得我给你的拥抱对不?
    加油! :D

    ReplyDelete
  3. 亲爱的组长minnie chang!
    我永远记得那个温度,让我窝心的温暖。
    如果你有回来中华,找我给我拥抱。
    我加油,你加油!: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