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圣诞节快乐,影子。

今天是平安夜,手脚冰冷内心却暖暖的。

我家一直没有庆祝圣诞节的习惯,小时候只是去吃快餐了事。
我好喜欢那种因为节日而互相祝福的感觉,其实我只是在凑热闹。
我没有袜子、我没有装饰球、我没有圣诞树,我却希望出现一个圣诞老人。
谢谢阿本,其实当下很感动。
“给那些不开心的孩子,忘了被挂在圣诞树的装饰球。”

没有大餐,只有家人陪伴的家常便饭。
那个偶而很让我抓狂的哥哥去朋友家倒数庆祝了,家蛮安静的。
一间小小的房子,装进了满满的感动与温暖。
我還有一個雪人住在水晶球裡面陪著我。


我突然想起了一首歌,影子。


影子
曲 : 佳雯     词 : 雨庭

誰的影子沉睡著  然後我呢     連燈火也累了卻還亮著
無眠的凌晨  風的無聲    吵醒了什麼在盤旋著

耳機塞滿了音樂堵住雙耳    我眼前的繽紛看不見了
誰那麼捨得  對自己殘忍    幾個角色在對話着  只是一個人

一個人生存在假象裡    逐漸凋零
把表情褪去所有情緒    掩飾自己
美麗的夢境    太多空白需要被肯定
是誰的影子    太華麗地散去    撲朔迷離


我当时站在S.O.S台下听着自己的歌,颇感动的。
诶,我这才发现原来S.O.S小册子 《影子》 的歌词是繁体字,好后知后觉。
好多同学好多朋友都不相信雨庭就是伃庭,因为他们觉得伃庭不可能是雨庭。

当你在寻找知音,你却忽略了自己的影子。
一直陪伴着你的是你的影子,至死方休。

多陪陪自己说话,多陪陪影子聊天吧。



原来圣诞节天气真的会变得比较冷,体内的温度正在持续降温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