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反正就这样吧,我知道我努力过。

时间都停了,他们都回来了,怀念的人啊,等你的来到。

对,我知道统考成绩了。
我并没有要公布出来引人笑话或让人觉得我在炫耀(没我的份)。
至少对得起自己,因为数学这一科真的不是人考的。
我的华语拿A我还真的不意外,哈。

我曾觉得成绩不重要,拥有这个念头导致我成绩一落千丈。
有朋友想当律师因为英文拿B而落泪 ; 有人想当医生因为科学拿B而伤心。
有些人因为想要让爸妈放心却拿不到A而崩溃 ; 则有人希望平安无事就好。
好堕落,也许这么想真的很堕落。
我在心里偷偷地把自己和那些优秀的同学摆在同一个标准上比较,我觉得我逊毙了。
所以我还是装作若无其事地过日子,打算明年再偷偷更用功一点好了。
再用功一点,也许大人就会觉得我是乖小孩。

大人的观念总是觉得成绩不好就是坏小孩,可是我爸爸妈妈却不是。
我有时候很希望他们是这样的大人,可是他们却一次又一次地包容我。
即使我真的拿了不堪入目的个位数回来,口头上在骂可是还一直鼓励我努力。
我真的有拿笔做数学练习,看不懂的公式我也很努力去解。
我也很讨厌自己看到数字就睡着的毛病,我很喜欢上华文课可是真的很讨厌数学课。
我没有讨厌读书,我只是觉得数学课很乏味所以避得远远的。

现实社会中,没有学历就是你该死。
你再怨恨再不爽然后摔东西,这只是偶像剧耍帅出现的画面。
梦想和现实就是反义词,我们总是在里面来回徘徊游荡。
你想读医科?你就是要克服怕血或把那些学名给统统背起来。
你想读法律?你就是要拥有伸张正义的使命和打不死的勇气。
你想读什么?你就是要付出一些代价来完成一些目标才可以。

你讨厌?没办法这就是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
你的起点在现实,重点在梦想。
而我们就是在其中来回寻觅,我觉得其中的乐趣就是所谓的追梦吧。
有时候我们随波逐流 ; 偶尔我们却会逆流而上。
这就是人生,青春时期就是让你奋不顾身去完成一些你以后做不了的事。

我昨天花了两个小时把一个影片给看完了,关于梦想。
有人问 : 我的父母要我当老师,可我不喜欢老师这个行业,可是我又没有梦想,怎么办?
阿信的回答很妙,我相信这个答案会伴我一生。
如果你肚子饿了要去便当店,从A门出去比较快,不过B门出去也可以到达。那么为什么不能从B门出去呢?目的地始终会到达,只是你走了比较长的路。人的天性就是肚子饿,在古时代没有便当店这个东西,人们学着打猎填饱肚子,现在有了便当店,有很多条路可以到,那么你又何必在乎哪一条路比较快到呢?如果你要爬窗也可以,不过要小心别跌倒。

是啊,因为这个回答我真的震惊了很久很久。
我曾以为相信自己心中的想法就对了,别管太多意见或去他的现实。
也许A门有很多阻碍物会使自己受伤,而B门则是一条平坦的道路。
或者自己的贪念所致去爬窗,想要走捷径最后却两头不到岸。
如果肚子饿了,你也会想尽办法去得到你想要的食物。
想尽办法去走到梦想,即使奋不顾身。
因为人有一种兽性,就是肚子饿的时候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去找食物。

阿信告诉那位提问者 : 当老师也很好,即使你现在没有一个梦想,你将会拥有一班天真无邪有趣的孩子。

做人变得世故是好事吗?整颗心长满茧子不让别人触碰。
穿上衣服了,也不觉得疼痛的继续蹂躏着自己的真心。
直到有一天,心跳不是为自己而跳。
拥有梦想是好事吗?至少在自己的心中还有一个尚未崩坏的地方。
我此刻紧握着唯一的信念,我相信自己不会因为现实的残酷而被击倒。

现在成绩重要吗?不是不重要而是没那么重要。
你有努力吗?你问问沉睡已久的自己。
你因为努力却没成功而掉泪吗?那我告诉你你可以拿纸巾擦眼泪了。
你会流泪就代表你很优秀,不是不够优秀而是它提醒你下次该更用心。
反正就这样吧,我知道我努力过。
你知道你努力过了,你更应该笑着对自己说 : 加油自己,下次我们再努力多一点哦!

原来我最匮乏的,就是捧着书卯起来读的那种动力。

相信我,明年的我不要继续堕落下去。
今年我还是很失败,至少我还有一直努力做练习题。
明年会更好,因为我知道我下一站应该到哪里了。
我记得去年有人告诉我,要相信自己会一年比一年好,今天比明天好。

其实这篇是特地写给叶子小姐和扯铃小姐的,也写给自己来检讨。



反正就这样吧,我知道我努力过。:)
-------------------------------------------------------------------------------------

1 comment:

  1. 讚!!!宝贝,你真的让我吓了一跳!你的成绩不是我预料的差, 哈哈!继续加油吧!SPM扫更多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