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狂欢后,依然勇敢。

一群爱你的人陪伴你等待黎明的到来,一起屏息期待。

我打算把喝完的可乐瓶给留下,然后装进我的愿望。
把它放置在屋内的某个角落,不需要特意把它埋起来。
某天我想起了,我再把它找出来。

我再一次倒数着回忆,细数着快乐的点点滴滴。

我想再一次体验摩天轮,坐上去与我最爱的天空零距离。
也许在这平行的世界,我会忘了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在这短短几分钟,扔掉烦恼。

我会忘了畏高的老毛病,然后大胆地眺望美丽的星光。

背景不够强、头脑不够棒,我全都输人。
我当时很强烈的怨着,为什么我的要求总是事与愿违。
我甚至抱头痛哭,拿着花洒淋着大脑刻意保持清醒。

我早该明白现实的残酷会让我失去一些心爱的东西,不管我是否愿意。

因为知足了,要求就少了。
藤井树在书里这么说着,我躺在床上呆滞了将近五分种。
整整五分种,我手中的书的页面始终停在那一面。

我自以为可以得到可以拥有,老天却一直拿走夺走。

我问问自己,何谓爱?
我认为爱是一种需要,一种陪伴。
我问问妈妈,何谓爱?
她认为爱是一种承诺,一种永恒。
我问问朋友,何谓爱?
她认为爱是一种寄托,一种感觉。
我问问朋友,何谓爱?
他认为爱是一种刺激,一种快感。

每个人对爱的看法都不一样,那么我该向谁问一问什么是爱?

我把五月天的 《诺亚方舟》 歌词完整地默读了一遍,然后细细品味。
看完mv之后,眼泪狂流就像坏掉的水龙头一样听不了。
大楼倒塌、马路龟裂、洪水侵袭、闪雷狂打,这一切大家都逃不了。

在生死面前,不分种族、肤色、年龄、国度,你我平起平坐。

我记得在去年还是前年看了2012这部惊人的电影之后,妹妹怕得睡不着。
每晚抓着我的手然后不敢闭眼,强迫我必须等到她熟睡才可入睡。
爸爸说 : 如果这天到来,我们全家人抱在一起不会分开。

我生在这个怀抱、死也在这个怀抱,毫无缺憾可言。

如果明天的太阳依然升起,我们开始第二个人生吧。


我还在心里做着抉择,我该舍弃掉这次拥有专辑的机会还是固执地抓紧不放。
有个五迷问五月天 : 亲爱的五月天,你们在哪里?
五月天很窝心地回答 : 在你心里。

不管国家相隔有多远,五月天始终在我心里。

所以照字面看来我是不是不能任性了,没那能力却要喜欢还真痛苦。
另个五迷问五月天 : 我能不能以一米的距离看你们、听你们唱歌?
五月天 : 戴上耳机,你与五月天的距离会少过一米,甚至少过一粒米。

你不在乎我的过往,看到了我的翅膀,你说被火烧过,才能出现凤凰。

下一步该怎么走,我茫然无措。
要圣诞节了、要开学了、要新年了、要生日了。
我不再像小孩般期待生日,因为总是轻易地被遗忘。

一抹浅浅的笑再加上一句生日快乐,就是最佳祝贺。


如果太阳爽约了,我们就逃离这个世界吧。


我时常对着荧幕里五月天的照片发呆,下一秒鼻酸眼红。
戴上没有音乐的耳机,然后心里在默默地吟唱着。
眼眶受不了眼泪的重量,就该释放了。

我还是不想要做出取舍,至少那一刻我是快乐的。

如果2012不是末日,我们在12月21日凌晨5点吃泡面然后通宵不睡觉。
明年将会是很刻苦的一年,我该怎么捱下去。
怨叹这个社会的不公平也不是,怨恨自己的不理智也不对。

如果我受不了了,我是否有力气继续坚持。




我的倔强很刚强,同时也很温柔。
如果你见识过了,你会不会也大吃一惊呢?

或者你和我拥有相同的毅力在一起赛跑着…。



我在这里狂欢、握着的期盼,我依然那么勇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