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这瞬间,我需要你。

安慰别人的话随口可说,安慰自己的话却无从说起。

我今天又哭了,我今年的眼泪特别泛滥特别浪费。
我试图用手去堵住手龙头的水,水珠还是像下雨一样狂泻。
直到乌云来袭,我知道我逃不了了。

这个世界还真多需要你,而你需要的时候却不在的朋友。
你的功能是说说几句慰问的话,偶尔挺身而出。
转过头,我忘了替我自己准备一些了。
原来伤心的时候没人在身旁给予拥抱的人,内心真的会很纠结。

需要你需要你需要你想逆转时间,回到最开始有你的世界。
想穿越想飞天想变成造字的仓颉,写出让宇宙能重来的诗篇。
天  雨  粟     鬼  夜  哭      思  念  漫  太  古  —— 《仓颉》

《淮南子》里说: “昔者仓颉作书,而天雨粟,鬼夜哭。”
以前仓颉造字的时候,老天下了一场粟雨,鬼魂因为无处可藏而痛哭。
天雨粟,鬼夜哭,阿信把思念漫太古给写上去。
下大雨了,四周都有鬼魂在哭泣,而我却因为漫长的思念在这里等着你。

每个人都各自在自己的轨道上生活,在这平行宇宙中。
在被允许的前提下彼此交错着,直到眼泪崩落。
开心的瞬间、落泪的瞬间、后悔的瞬间、遗憾的瞬间、思念的瞬间,全都被瓦解。
仓颉造字的原因是什么?创造一个字眼能让爱人想起某个瞬间。
思念总是让自己停留在这瞬间,对方却早已远走。
我的身边不是你的左边和右边而是世界的另一边,你看不到的世界。

如果我们诞生在没有文字的世界,还很年轻的世界。
我们在地上攀爬着,学习着如何拥抱如何沟通。
如果这个文明即将结束了,我们将会在那个地方相遇?
没有图腾没有文字没有语言,只有一颗透明的心。
我想思念会牵引我走向你,一千个世纪以后都会与你相遇。

继 《一千个世纪》 以后,我开始留意石头这个人。外表有点狂野,不过有一颗细腻温柔的心。曲总是带点野性,不过会萦绕着我们的脑海久久无法挥散。《如烟》 也是,总是带点追忆带点遗憾带点后悔去听这首歌,去听自己的回忆。这次的 《仓颉》 更是一个惊喜,因为成功地让哭了很多次,我喜欢强调性的曲,一直在强调需要你,而我现在需要你。

这次说着需要你,我的确需要任何一个你。



想一个人有多想念?那又是文字实效的瞬间。
-------------------------------------------------------------------------------------

1 comment:

  1. 一帆风顺是很难预期的,每个人都会跌倒,只是爬起来时的表情不同,你可以选择微笑,也可以选择哭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