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一切消逝在指尖,犹如岁月。

耳际眼前此生重演,是我来自漆黑而又回归漆黑。人间瞬间天地之间,下次我又是谁。

总是被残酷的神支配着,生离死别由不得我们操控着。
背景我改成黑色的了,原因是什么我也不清楚。
每个人来自漆黑、走了以后也只是回归漆黑,光线往往来自漆黑。
尘世太短,我抓不住太多想要的。

我这个年纪在这边老气横秋地叹,还真是有够恶的。
耳机的音乐是《如烟》和《花的眼泪》,欢迎你和我一同细数过去、无病呻吟。


不知道身在天堂的舅母和外婆怎样了,好想念她们啊。
妈妈告诉我她们身前都很好人,爱家也很顾家。
我甚少与她们沟通,甚至是素未谋面。

妈妈告诉我外婆逝世的时候,我就在她的肚子里。
我不曾见过这位把我的妈妈带到这世界上来的人,她就走了。
也许我在天堂与她擦肩而过,她让我好好照顾妈妈。
所以我来到了这个女人的肚子,来到了这个被神支配的世界。

舅母很喜欢把冰箱的东西统统挖出来给我们吃,直到我们饱死为止。
很不幸地,她离开我们了。
表姐很坚强,表哥也很坚强,舅舅也很坚强,我们都很坚强。
没有人流下眼泪,也许是舅母不希望大家用眼泪送她离开吧。

我在写歌的时候很抓狂很崩溃,写着花的眼泪时我哭了。
因为我在想: 如果某天我失去了我最亲爱的,我是不是会无助地痛哭?

后悔总是很迟才出现,总在不经意时才轻轻地吻着你的脖子。
大剌剌地宣告主权,住进回忆至死方休。
没有一个昨天让你重新活一遍,没有一个机会让时间对你说抱歉。
你的今天围绕在你身边,一天有八万多次的现在,一秒就是一次现在。

有没有那么一个明天  重头活一遍
让我再次感受曾挥霍的昨天   无论生存和生活我都不浪费
不让故事这么地后悔    有谁能听见  我不要告别


五月天的歌还真是令人省思,省思中。
我至今仍然搞不懂,有些事情我是在追还是在逃。

谁能改写    从前从前从前的那天
等着时间    那句永远迟到的抱歉
我回不到的昨天    我去不了的明天  谁了解


我代替外婆和舅母问了这个问题,不曾有人正面回答过。
回不去就是回不去,去不了就是去不了,只剩下今天。

如果你只剩下今天,你会怎么做?


2010年12月28日,凌晨5点06分完成花的眼泪。
整整一年没写一首令自己满意的作品了,真想一把扫过去给自己。
抱歉了老豆,让你失望了很多很多很多次。

我应该好好地去酝酿情绪,写一首词来告别2011。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