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突然,好想你。

终于都2011年了,新年快乐。
昨天看台北最HIGH新年城,看到五月天时很愚蠢地大叫。
抱歉,我很失去理智,失去理性地乱叫。

没关系,反正都最后一天了,我家附近的人在狂欢,我也来凑热闹!

我听到一堆人在喝酒的声音,一堆人在呐喊的声音,我也很热血地在跳!
跳吧,跳吧,跳吧!一边唱五月天的歌,一边跳!
好爽,真的好爽,就好像灵魂顿时被解放,得到自由!

《突然好想你》最后一个小时,五月天唱出你的想念。本来我要寄照片过去的,拖下拖下就忘记了。无所谓,想念放在心里就好。看着大荧幕播放的照片,真的哭了。很多人的想念,大家听到了,对方也听到了。不过有一张印象特别深刻,是一个老奶奶插管的照片,真的心里酸溜溜的。

我在去年进医院,全身上下插满了不知名的管
因为突然间呼吸困难,被迫套上氧气罩,之后换上氧气管
真的很痛苦,当你全身麻痹、抽筋
又插上检测心跳、脉搏、吊点滴等等一大堆的仪器
时不时要打针,吃药。上厕所都需要人的协助,紧要关头还必须在床上解决

痛不欲生!永生难忘!

特地上网搜寻这个短片,一直停留在老奶奶的照片
反复地想,反复地去思考
老奶奶身体上的疼,老奶奶家人心里的痛

我的外婆呢?我没看过她
小时候我妈妈说因为她生了一场很大很大的病
医生说她必须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旅行
她的背后有一个隐性的翅膀,头上会有一个光环
她带了无数卷的底片,要拍好多好多的照片
把天堂的美景寄到梦中给我


怎么办?五月天唱着这首歌

我突然好想念素未谋面的外婆,您的旅程如何?














外婆,您在遥远的那边可不可以转过头来看看我?
当我懂事以来,妈妈带我去祭拜您
 我只希望艳阳高照的天空,云朵出现您的脸容。
然后笑着对我说:乖!


怎么全世界小孩子的外婆都会唱歌给他们听
为什么我没有呢?
多希望有一个人背着我到处玩,牵着我到处走


为什么我的希望、渴望,却变成失望、绝望?


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过得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突然锋利的回忆,突然模糊的眼睛
 (五月天---突然好想你)


外婆,你在哪里?

对我而言,一首抒情歌不单属于爱情,也可以是亲情和友情。




想念如果会有声音,不愿那是悲伤的哭泣。



2011年,想念的第一篇。
就算哭了,我也无所谓。外婆你听见、看见了吗?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