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成为自己的国王和偏执狂

脚踏车座位空空,一起飞到外太空。


这个世界随时都要崩塌,我没有其他的愿望。

有人说: 白羊是一头冲动、任性的笨蛋。

我傻笑无语,也只能低头默许。
是这样吗?我没有任何一次的深思熟虑吗?
我一直都以为我会小心翼翼,不打破这个世界的游戏规则。

身边有太多实例在提醒着我的过错,太多。
原来自己是一个偏执的国王,沉浸在自己想象中的世界。
那个世界很华丽、很唯美、很纯真、很直接,更没有复杂的爱恨情仇。

以为自己可以征服整个世界,以为自己可以完成那了不起的壮举。
自己把自己想得太伟大了,以为凭双手就能改变世界。

旋转吧,闭上眼睛忘我地原地旋转。
星辰、夜空、灯火、孤独、眼泪随着身体旋转。
让烦恼与忧愁随着身体旋转然后甩掉,不再响应地心引力的运动。

宇宙中,我们身在那一颗渺小且美丽的星球。
我们在这个星球上乱步走动,然后相遇。
第一次见面,第一次说话,第一次玩闹,第一次告白,第一次牵手。
体内的细胞随着感觉四处乱窜,然后快速飞奔。
最后第一次吵架,第一次冷战,第一次不合,第一次分手,第一次原谅。
纯纯的体验,就好像一杯奶昔一样甜而苦涩。
这是一杯很好喝的饮料,长大了绝对忘不了的味道。
它叫初恋,一杯特调饮料。

我最怕的其实是你的笑容。当你在人群中是那么开心,在我身旁总是沉默。

从前的我喜欢追问原因,为什么要问原因?
很多人活到老都不知道原因,这一切都不需要深究了。

谁知道,小时候踏过的足迹烙印在哪里了?
谁知道,最真实的自己到底是长什么样子?
谁知道,..........?
总是有一些故事会被人们刻意地遗忘。

岁月一直在往前奔不过不会喘,老天会带人来也会带人走。
这是自然定律,谁也改变不了的规则。
在生老病死面前,人人都平起平坐。
别再妄想会得到长生不老的仙丹,或者自己可以改变命运的魔法。

人生始终会有结束的一天 ; 宇宙始终会有尾声的句点。
倘若明年真的有2012世界末日,想一想在这之前想完成什么愿望吧。
不需要生日蛋糕、蜡烛、流星,闭上眼睛诚心地许个愿。

我在我这个小小的空间里是自己的国王。
我在我心里小小的空间里是一个偏执狂。

耳际眼前此生重演,是我来自漆黑而又回归漆黑。
人间瞬间天地之间,下次我又是谁?


I will always be my own hero.
我还是那个来自火星的爆炸小宇宙人,晚安。 -------------------------------------------------------------------------------------

1 comment:

  1. 身处在蠢蠢欲动的地球,也许真要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来活,
    儘管身邊發生了什麽事情....
    只想现在認真過的精彩,无所谓好与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