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習慣是癒合不了的傷痕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請忘了  我還一個人

謝謝健城,謝謝茗茵,謝謝你們陪我一起守護在五月天的溫暖。
我今天選擇使用繁體字打字,原因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習慣像永不癒合的固執傷痕,一思念就撕裂靈魂。

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
2011來到了2012,短短的5個月不過像是過了1年了。
有什麼習慣的不習慣的也只能習慣了,卻有那麼一丁點捨不得自己那麼果斷。

我習慣早上醒來看電話  沒有簡訊
我習慣下午放學看電話  沒有簡訊
我習慣晚上睡前看電話  沒有簡訊
我習慣任何時刻看電話  沒有簡訊
我習慣沒有簡訊的電話  習以為常

習慣是一個很可惡的魔鬼,它比時間還可怕。
它讓你忘記了曾經帶來的傷痛,過去留下的傷痕,卻活生生地將它裸露。

但是你孤單時刻安慰的體溫,怎麼為你多留一份?

我這個時間應該是就寢時間,不過我今天卻不想睡。
莫名其妙地覺得好冷,也許是頭髮剪得有點短。
我喜歡短髮的自己,因為簡短俐落就是鄭伃庭的性格不是嗎。
左右音響分別坐了2只很可愛的熊熊,我好殘忍竟然把他們分隔兩地。
這一切都會習慣的難道不是嗎?

寫著寫著突然覺得自己很自怨自艾,無病呻吟。
我覺得心裡頭完全毫無一個譜的情緒化更是令人猜不透,還是已經習慣了。

心碎5部曲
1. 讓我照顧你
2. 溫柔
3. 知足
4. 突然好想你
5. 我不願 讓你一個人

讓我照顧你,真的很窩心很溫暖的一首歌。
溫柔,成全、放手、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知足,即使心痛也會微笑著祝福。
突然好想你,多麼觸目驚心的四個字。
我不願 讓你一個人,我原本以為是很溫暖的歌,最後我錯了。

原來照著心碎5部曲循環在聽,我真的聽到心房或是心室發出某些零碎的聲音。

曾經有承諾,最後都落空。

幸好,伃庭很堅強。
在寫部落格的雨庭也沒有在逞強,只是習慣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承受著世界的殘忍,我不願眼淚陪你到永恆。

仔細在看MV,主角不出名橋段不新鮮。
真的是很平凡無奇的MV,為什麼我卻感受到這個導演所要呈現的畫面。
男孩依然在堅持,女孩不想再堅持。
很簡單,她到最後當了媽媽了不過孩子的爸卻不是他。

很簡單的重點,令人一目了然。
我覺得這個男孩有些熟悉,感覺自己也曾經走過這些日子。
曾經共同擁有一雙圍巾、一雙手套、一雙笑聲、一雙杯子、一雙回憶,卻不是一雙下輩子。

心散落一地又如何,終究會習慣。
自己對自己疼惜地說一說加油親愛的自己,前方還有幾十年的路等待著我走下去。

喜歡,是會把所有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喜歡的人。
而愛,卻會把所有自己的東西無條件獻給最愛的人。

我是哪種?不重要了。
我會把我的一些祝福送給那個人,希望他會有快樂的人生。
我不會再放不下了,因為我已經習慣了。

也許未來你會找到懂你疼你更好的人,下段路程你一定要更幸福豐盛。

我看到她對他的眼神有些閃爍,就好像星星無條件的陪伴。
習慣了,只是我依然有些耿耿於懷。



沒關係,也許你已經擁有屬於你的方舟。
-------------------------------------------------------------------------------------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你忘不了開始的甜蜜 卻怕想起未來的情景
    你想留住的是什麼東西 離開愛過的人和回憶
    但是一個最難的決定 往往是最好的決定
    讓懂你的人愛你 別捨不得過去只為了可惜
    相愛不只是去進對方的生活 更要能走入彼此的生命
    讓懂你的人愛你 重選一份值得堅持的感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