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4, 2011

困在迷宫

本来以为只靠打嘴炮来度过日子,晚上的营火会真的震撼到我了。
那些背景音乐就好像一颗无法估计的炸弹,狠狠地打在心脏。
那把声音就好像天使,带着我走出迷宫。

我不曾认真地想过,我最想看到的是谁。
我不曾认真地想过,我离开爸妈的之后。
我不曾认真地想过,我最忘不掉的事情。

脑海中浮现在只是一小段旋律,很难忘。歌词开始环绕,环绕。
我开始闭起眼睛去幻想,我想看到谁。
随之,一个陌生的脸孔出现了。放大了影子、缩小了五官。

不知道,身体开始微微颤抖、抽泣。
原来离别对我来说,是个很抽象却很真实的词汇。 
我被拥抱了、我被疼爱了,他们却转身走了。

 最后一个窗户我打开了,我看见了很多零碎画面。

我看到我儿时吃糖果的样子、我看到幼稚园的我偷笑隔壁的分数、我看到生日的时候堆满的礼物和玩具、我看到小学牵着我的那个女孩的笑脸、我看到八岁生日那天我掉了牙齿、我看到新年时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觉、我看到开始喜欢流行音乐的我、我看到那一年的无助和失落、我看到有人在乎我的样子、我看到第一次闯入一个陌生世界的我、我看到第一次被大家信任的我、我看到虚伪的大笑其实很可悲的大家、我看到.....

希望来临的样子。

哦不,是破灭的样子。

我望着那张空白无暇的纸,我竟然无从下笔。
我不知道我未来会是怎样,也不知道我要怎样。
我以前说的梦想是什么?

原来我一直都不知道。

我好像站在十字路口,不断地徘徊。

我用了黄色蜡笔,画了一个太阳和一个人。
那个人挂着大大的笑容,和一双翅膀。
她很瘦很渺小,却可以轻易地逃出迷宫。

开心吧,孩子。:)



拥抱,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解药。


我会很用力地记得那些拥抱和轻轻地拍我肩膀说加油的人。


我发现我写的那首歌,其实可以勉励我自己。

我觉得那首歌是好歌,至少我自己觉得。:)


幻想 天空的蔚蓝
夕阳 无限的美好
不管怎样 让一切这样吧
(孩子---雨庭)



身边有个类似神父的女人说:永远不要灰心,上帝关了你的门一定会留一扇窗给你。

很老土,却满满的温馨。
突然明白了,生命的空洞其实充满了坎坷且精彩的故事来填补。


这扇窗,我看到晴天。
会怎样?伸手紧紧地握着,转身就松手放开了。


好累,好希望找个地方沉睡。




那个人,是不是你?


不知道。



迷失了方向,我是不是应该考虑离开?



迷宫,好难走。

眼前出现的一双手,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牵起来。
投递来的眼光,其实我都看到。
很不经意的开心和关心,看到了看到了。


很多人问我接下来要怎么做

你说呢?


多聆听别曲风的音乐,多聆听别人的故事。
更觉得自己飘在外太空,别的星球。
很渺小,有点无病呻吟却痛苦万分。

我不会用言语来表达,我觉得很辛苦。
大家都说脸上的笑容哪能压抑心中的悲伤与愤怒?
所以我选择用部落格和创作来说话,就不要剥夺我这个权力好吗?




之前说的放不下,原来只是一个狗屁。



放下了,解开了一道谜题。

开启了另一扇窗,我又崩溃了。


我很害怕迷宫的黑暗,却习惯了黑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