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一本好书总是有书签

每个人的生命就像一本内容很丰富的书,真的很精彩。
岁月穿梭在每一页上的痕迹,犹如昨日的现在进行式记载着曾经。
总是忽略了一些人、一些东西、一些地方以及一些被遗忘了的事情。

陈腔烂调的一句话:记得是最美好的遗忘。

去你的遗忘,你来美化给我看。



还没上幼儿园

那个牛奶瓶,你还为我候命吗?
那个花生酱,你还让我偷吃吗?
那个洋娃娃,你还笑脸迎人吗?
那个小钢琴,你还可以弹奏吗?
那个郑伃庭,你还那么单纯吗?


上了幼稚园

那个黄妈妈,你还能绑头发吗?
那个郑爸爸,你还愿意抱我吗?
那个郑奶奶,你还是凶巴巴吗?
那个郑爷爷,你还是爱喝茶吗?
那个郑伃庭,你还那么爱美吗?


上了小学后


那个鸡屁股,你还看得见我吗?
那个巴士佬,你还帮我霸位吗?
那个伍老师,你还骂我迟到吗?
那个朋友们,你们还记得我吗?
那个郑伃庭,你还那么冲动吗?


每一天的日子

那个郑伃庭,你其实很可爱。
那个郑伃庭,你其实很快乐。
那个郑伃庭,你其实多人爱。
那个郑伃庭,你其实很善良。
那个郑伃庭,你其实很幸福。


人生总是在不期然的情况下,捡到几张泛黄的书签。
遇见几个你最重要的风景,遇见几个你最重要的书签。

有人告诉我,小时候失去的东西长大后并不觉得怎么。

是吗?

那么如果已经答应自己要放下的把握,为什么依然那么脆弱?
我讨厌那份脆弱,更讨厌自己的没有把握。没有把握。

如果说小时候的失去并没有什么,那么其实我现在没什么。
小时候的拥有和失去都是懵懵懂懂的、跌跌撞撞的。

时间飞逝,却填满不了千千万万个人的伤口。
不要怕,我们都在这里。爸爸 !
过去的事情就当成最甘苦的凉茶,滋润了我们的人生。
起飞和降落都一样,在这个地方却有不同的风景。


回忆的海却如汹涌澎湃的大海,不断地拍打着海岸却不断地侵蚀伤口。


我讨厌这种被吞没的感觉。
不给一丁点空间,急着把结局掀起来却装作若无其事。
我口中的小时候的没什么的背后的伤痛,其实还是会累积。

我想我知道了答案,坠入深渊般的黑洞。找不到靠岸。


是吗?

那个郑伃庭,你还那么喜欢吗?


是吗?

那个郑伃庭,你还那么喜欢吗?


去你的那句等待。


不止爱情,亲情、友情、陌生的一段虚拟情似乎都害怕时间。

我知道你喜欢的是她



我这篇摆了明就是不要认真写,怎么样?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