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1

这样很难

万事起头难,这句话真的不是盖的。

要学好真的不是普通的难。

好吧,我就是很喜欢难难的东西。

我:诶,数学很难,我个位数呢!
某:蛤?个位数?
我:是啊,你一定觉得拿个位数很难吧!
某:真的很难,我已经习惯拿高分了,拿个位数真的是一个挑战!
(很好,这个朋友以后我一定会开枪让他受死)

我:好嘛,我承认那些数学方程式我不会用。不会用我还能怎样?乱乱用咯!
某:是啊,我不敢去做那些乱乱做的决定,真的很难。
(你现在是怎样?一直在我伤口开枪)

我:是不是很难?就好像每天要抉择吃什么一样难!
某:不会啦,这种程度就好像我每天已经安排好了的食物,照吃就好。
(这个人一定是子弹太多了,拼了命地向我开枪)


真的很难。


有时候数学题就好像人生,你怎么去盘算它就有怎样的结果。
每天不想太多的人,日子应该也过得乱七八糟,乱七八糟却不多不少。
与其每天计算着如何过日子,我倒不如得过且过地去度过我的休闲日子。
好嘛,我就承认因为我数学烂,计算能力也很烂。
心算也很烂,算的时候还要动用我的双手。

所以我一直被那些小贩骗我的钱,欺骗我的感情和欺骗我的真心。
所以我不会设计太多陷阱和圈套,我只会听信他人而被蒙蔽双眼。
所以我依然看不透那些愚蠢伎俩,身在水深火热的处境还不自觉。


所以我是不是更应该拥有与世无争的心态,带着与世无争的姿态

就不要和你吵,就这样面对很难很难的数学题和人生?

不对,解数学题可以用计算机!那么人生呢?

就说了嘛,游戏人生或是这场人生游戏真的不是普通的难。

即使不是我这么觉得,至少我爸妈那么觉得。
常常希望事情可以很简单,到最后却变成高潮迭起的连续剧。
有时候希望可以心想事成,到最后却连屁都没有的单调无味。

有时候还会听到上帝说:Welcome to my world ! :)

这次你很幸运,不是被小贩骗,你是被上帝骗了,啊哈哈哈,你被骗了!


原来,这样好难。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