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欲言又止

輕輕地將一段關係放在手心,深怕一個不小心把它抓太緊而破裂或握不住而碎裂。

其實有時候寫歌,想像力真的很重要。
我最討厭在明明很有心情寫歌的時候,可是不知道該寫什麼而煩惱。
所以,我總愛在寫歌前去聽地下樂團的音樂或非主流音樂。

我聽到了門的故事,一間房間,一扇門,一條走廊,兩個人,兩個結局。
我從上一個房間走出來以後,我一直都在走廊上徘徊而沒有抱著期待進入下一個房間。

如果你知道那個人開始了一段新的故事,你會微笑成全而不是哭鬧乞求。
因為我知道,他會是之前那一間房間的王子。
他會是,而誰都不是。

再見吧,王子。


欲言又止
詞/曲: 雨庭

心裡空缺的位子    原來是你投射的影子
我對着它   勾勾手指    幻想它是我的王子

關上了燈的城市    開啟我想念你的模式
越沉迷   卻越沉默    誰為愛仍那麼堅持

想說的話像顆種子    埋在嘴裡變若無其事
我的眼淚模糊了那一份誠實

無法真的說出愛你    無法真的停止愛你
努力裝下許多的秘密    努力掩飾著我的真心

無法真的說出愛你    無法真的停止愛你
想說的話我自己清楚    你的樣子就讓我守護

我想真的說出愛你    卻又無法說出愛你
專心地想念你的樣子    天亮了我就到此為止
到此為止    到此為止    欲言又止  就到此為止




很多事情,都該到此為止。


所以我說,寫歌沒有足夠的耐性真的很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