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金曲獎後感

我愛瑪莎不羈的笑容,怪獸帥氣的笑容,冠佑憨直的笑容,石頭含蓄的笑容,阿信可愛的笑容。

心情仍未平復,來個金曲獎後感好了。

調好鬧鐘準備好心情,來個短暫的午睡就展開狂歡之夜。
笑著入眠,也笑著醒來。

最佳編曲,最佳樂團,最佳作曲,最佳製作人,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國語專輯。
看著入圍名單時像個失去理智的瘋子狂舞狂亂,多謝鄰居沒有投訴。
揭曉得獎名單的時候很開心地流淚了。

看著五月天很錯愕的表情,雖然有點憨憨的可是我真的覺得那好純真。
看著瑪莎激動地衝上舞台,雖然有點笨笨的可是我真的覺得那好感動。
看著阿信叫眾人別安慰他,雖然有點傻傻的可是我真的覺得那好紳士。
看著怪獸很霸氣引領大家,雖然有點酷酷的可是我真的覺得那好君王。
看著石頭很感性地說生命,雖然有點濕濕的可是我真的覺得那好直接。
看著冠佑吃了兩口的香蕉,雖然有點蠢蠢的可是我真的覺得那好義氣。
看著士傑被五月天疼愛著,雖然有點酸酸的可是我真的覺得他好幸運。

最深刻的那一刻,是最佳年度歌曲獎。
我覺得那種感覺好熟悉,也覺得那種感覺好憧憬。
也是頒發這個獎項時,我笑得最開心也哭得最難過。

說不難過,是假的。
很多東西總是有一個期限,該離開的總會離開。
我還是很相信,勾勾手蓋手印的那一個80歲約定,一個無限的倔強。

整個面子書充滿了五月天的字眼,整個人生也充滿了五月天的足跡。
那是多麼幸運也多麼幸福的事,總是在不快樂的時候有人輕輕地推了你一把。
又鼓起勇氣面對那個充滿撞擊的明天,也鼓起勇氣去散發正面能量。

漸漸地很多東西都走進了倒數的階段,倒數的不快樂。
只要抬起頭,眼淚就不會掉下來。
這就是我把這首星空設定成博客音樂的原因,不讓眼淚掉下來。

我也常常陷入一陣的思索,如果我沒愛上五月天我的人生會是如何。
或許我不會那麼愛音樂,或許我不會那麼愛創作,更或許我根本不會去接觸創作。

作詞人頂多會失眠、白頭髮多了幾根而已。
對啊,所以每一首詞都是作詞人嘔心瀝血、絞盡腦汁寫出來感動人心的文字。
無數的失眠、無數的眼淚、無數的挫折、無數的煩躁,無數個夜晚才能熬煮成一首美麗的文字。
因此,我頗有感觸。

我是如此榮幸,我遇上了五月天。
計劃總是跟不上變化,我們就走著瞧吧。

“樂團的時代終於來臨了”,這句話是亂彈阿翔在2000年得到最佳演唱組合獎時說的。
我時時刻刻都記得這句話,也不理那些不賞識他的人。
總是會有一個舞台,讓愛音樂的人完美落地。

2001年,五月天獲得了最佳樂團獎。
感謝亂彈阿翔那句振奮人心的話,樂團的時代的確是來臨了。
蹲下來是為了跳得更高,也完美地落地。


或許,有一篇的故事等著我去寫。
如果寫得不好就叫聽說,寫得好就叫傳說。




然後努力地讓這一個傳說變成傳奇,流傳下去。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