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无法改写的,是从前

有没有那么一朵玫瑰永远不凋谢,永远骄傲和完美永远不妥协。
为何人生最后会像一张纸屑,还不如一片花瓣曾经鲜艳。

常常会不小心陷入迷思,一阵迷思后就迷失。
我当初还无法完全地感受进退两难的感觉,任谁也无法了解。

我一眨眼,星辰转了几年。
不停地追,失去了的眷恋。
苍老在镜子面前,吻着我遗憾的脸,谁看见。

往往一部最美的电影不会有最好的结局; 一段最长的人生都不会有刻骨的铭心。
我往里走,我努力地寻找属于我刻骨的铭心、最好的结局。

一个人一个舞台一首歌一种乐器一滴眼泪,声嘶力竭。
掌声响起,灯光亮起,满场空椅,徒留一人。
我们都需要提前习惯人去楼空,曲终人散的结局。

一个人来到这里,一个人遇见几个人一起成长,一个人遇见一个人而相爱。
一个人与另一个人成立一个家,一个人陪着另一个人到老,一个人离开这里。

多么触目惊心却令人敬而远之的结局,从开始到结束都是一个人。
只是过程中多了一个人,一些人,一群人,一堆人的陪伴。
相聚在一起时会大笑,离开了之后却会挂念。

这就是人生。
以前说得沉重,如今听得一派轻松。
其实今晚并不轻松,真的很沉重。
愿你在天上过得快乐。

我还是很怀念S.O.S,没来由的怀念。
就好像那些老人们在回忆往事的那种怀念,向孙子孙女们诉说往事的那种怀念。
所以,我很爱对身边的人说一些我很怀念的事。

我依旧很怀念我站在台下掉的那些泪,我依旧很怀念我在听着自己的歌的感觉。
我依旧很怀念我拿着歌词本颤抖的手,我依旧很怀念我牵着工作人员的手谢幕。
然而,有些怀念也只能是怀念。



谁也无法改写,无论是历史、回忆、昨天或者是从前的自己。
2年多了,我的耳机里还是这首花的眼泪。


看来我是一个很怀旧的人,总是重复怀念的动作。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