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孤独感

往往在一个偶然,你看回以前的片段,就有那么几个人隐约地从回忆里走出来向你问候近况。

我很害怕耳语的攻击,我总觉得心脏会被狠狠地刺伤。
人太好是坏事,人太随便也是坏事,人太忍耐也是坏事,人太有原则也是坏事。
进退两难,没关系我不会放在心上。
最近真的过得很快乐,也参杂着一些不快乐。
其实会很开心有人很认真地把你当成一个适合倾诉的对象,对吧?

如果,我只是说着如果。
我只希望你的出现只是为了一句问候,并且不会被打乱生活秩序。
没有太多的情绪,没有太多的表情,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我很好不用担心。

然后,大概只剩下然后。
很充实地过完了一天,这一天对自己的表现也还感到满意。
渐渐习惯,放学后走着一条不太多人的路,一个人静静地想、静静地走。
渐渐习惯,每天走到图书馆去看报纸,经过会所而看一看,停一停脚步。

我很享受这一份孤独,偶尔有个伴一起分享这份孤独也很好。
于是,我开始想不起我是如何与人群熟络……。

学会里有一班初二的小女生,我真的觉得在他们身上看到从前的我。
那一份认真,努力,快乐,真诚,彼此打闹的画面,看了我真的好感动也很感慨。
我想这一刻,我需要一些人一些话来把我从谷底给拉出来。

孤独感,即脆弱却又顽强。
我习惯孤独却抗拒孤独,我需要孤独却害怕孤独。
我常觉得这是个越来越寂寞的时代,相对也是人和人沟通最喧哗的时代。

想说的话语多么热烈,在心里一朵朵盛开地开着却无从表达。
许多画家、文学家、作家、创作人都是在孤独感极深的情况下创作出。
原来在孤独时人真的能说出更深刻的心里话,更感动别人的感受。



所以
不要害怕孤独。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