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2

躲進世界的角落

無猜無邪無私無瑕的友情無價,你是買不到的奢華。天涯有天,風景有風,浪花有花。
再加上,我有你就夠啦。

我最近很愛往圖書館跑,穿越書堆穿過人群找回自己。
我問了問別人,他們都說我很跩,我很冷酷,我不可一世,我面無表情。

走往圖書館的路途中,我走在一條既熟悉卻陌生的路上。
一路上,一堆不認識的人和一堆在忙著宣傳的人。
我看著他們笑了,因為我想起了去年S.O.S的時候。

走著走著,我彷彿迷路了。
我忘了我把哪一個我遺忘在家裡忘了帶來,或者我穿錯了哪一個我在身上。

有時候,好想躲進世界的角落。
動也不動的,靜靜地躲在角落裡笑看塵世。

你可以透過一本書,進入自己的世界。
也可以透過一首歌,探討自己的世界。
也可以透過一部戲,走進自己的世界。

就在你享受著你自己世界裡的美好時,如雷轟頂的你清醒了。
你茫然無助,你驚慌失措,你垂死掙扎,你呼救無效。

若可以選擇當一顆草莓族,誰想當一顆長滿刺的榴蓮族?
一輩子都躲在溫室裡,與世無爭、與世隔絕。

你可以靠你自己闖入你自己的世界; 同時你也可以被你自己活生生拉扯到現實世界。

原來,信任如同一張紙。
當你決心將它撕爛的時候,就必須學會承受更多的謊言和欺瞞。


甚至連泳衣都還沒有碰到水,風就把我的草帽吹跑了。
我站在滾燙的沙灘,望著終於掉落在湛藍海面的粉紅色帽子。
隨著海浪,越漂越遠。
我彷彿聽到她在呼喊,而我終究也沒能做什麼。
陽光毒烈,風好大。
雖然眼淚一下子就被太陽蒸發了,但我很久以後才知道,那只是無奈人生的小小開始罷了。
幸好它是從一個美麗的海灘開始.....。
(摘自幾米照相本子,無助篇)


興高采烈地整理東西跑到海邊,風卻把你最心愛的草帽吹走了。
她無助地漂走,我無助地哭泣。
無奈吧,原來是命運要我開始學習承受失去心愛的東西的感覺。
無從掙扎,也無法掙扎。

所謂的真相總是令人好奇,也令人卻步。
令人驚喜,也令人崩潰。

我發現我很愛說反話,尤其是不快樂的時候。
但為什麼就是沒人發現到,原來我正在不快樂中。
我有意無意地透露出一些訊息,因為我不擅長直接坦白或坦率地訴苦。

總是沒人發現我不快樂,於是我翻閱幾米。
這就是我愛幾米又恨幾米的地方,原來他好了解我。
誰能讓我擁抱著,盡情地哭。

呼,我好多了。



我總是滿心歡喜地等待別人的看穿,卻害怕被別人看透。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