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2

不求回报,付出

有一种爱叫做默默付出,然而这一种爱不要求回报,只希望对方活得快乐活得舒适。

其实说实在的,这几天我有点不快乐。
每天见到面的朋友并没发觉这一点,还不停抱怨我的改变。

我不快乐的时候很爱说话,性子也变得急了。
越想甩开的不快乐,越不容易被甩开。
我不停地说话,不停地说话,我发现不停地说话并无法说出不快乐。

往往只有我发现别人不快乐,我的不快乐却不容易被别人发现。
我很喜欢拥抱,因为拥抱的时候即使流泪对方也看不见,也可以给对方温暖。
所以,我每天都很喜欢抱我最爱的妈妈。

我总是心疼,其实我真的很心疼。
很多很多的眼泪累积在她的心里,却无从释放。
她努力地微笑,却总是轻易地露出破绽。

我不喜欢在她面前表现脆弱,我希望我是一个开心果。
当一个只报喜不报忧的孩子,胜过当一个让爸爸妈妈头痛的孩子。
我不知道我从什么时候开始把很多的希望和目光都往身上担,一直往身上抛。
我自身给了自己很多的压力,可想而知背负在爸爸妈妈肩上的负担更重。
我总是害怕成为负担,一个多余的负担。

突然的情绪突然侵袭,突然的眼泪突然崩缇。
所有的眼泪在这一夜之间都释放了,不快乐也随着眼泪流走了。

我从来不知道听轻快歌也可以哭,我一直在听着洗衣机。
我家的洗衣机比其他家的洗衣机还坚强、实用、陈旧。
背负着其他洗衣机没有的压力,即使喘不过气还一直在运行。

我听了多少次的洗衣机、打了多少行的文字、流了多少滴的眼泪,我才知道我多爱她。
别傻了,这世界上最爱你的女人是你妈,最疼你的男人就会是你爸。
“我最大的成就,就是生了你们三个孩子。”



别担心,你们的未来我们全包了。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