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靜靜的

某些足跡,總是被排山倒海的浪潮逐漸抹掉,直到模糊為止,一切都靜靜的。

總愛與朋友在深夜閒話家常,聊聊剛入學的往事。
彷彿是昨天般,看着他們、她們和自己也已經踏入另一种階段了。

曾經身邊坐著她,接著換成她,然後變了她,最後卻是她。
在這之中卻有很多惡意留言、耳語交錯,感謝我直到今天才知道以前的摯友對我的評價。

少了一種對待友情的熱情,被某些東西消磨殆盡了。
不再敢主動於去認識一些新同學,因為總是會被討厭或誤會。
直來直往或有話直說再也不是優點,會是被大家模糊焦點而放大錯誤的缺點。

好,我識做了。
世界如果平的,為何人們都要往上爬?活著不是贏家,就是輸家,你敢輸掉嗎?
當身邊的人出現了因某些不良意識或意圖而接近的時候,防備心會蕩然無存。

沒想到過了那麼久,我還有本事耿耿於懷。
我該說是我以前太在意這段友誼還是太憎恨這段友情?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我想回到小學的時候那個女孩身邊。
她告訴我一句震撼我久久的一句話: 其實我們活在兩個世界。

有時候友誼這個東西看得太認真,是好是壞我不清楚了。
圍繞在我身邊的那幾位,我會時時刻刻記得你們的。
虛幻虛無的五迷網友,我心存感激。

很多人靜靜地來、靜靜地陪伴、最後靜靜地離開。
原來友情是永遠的,不過有些朋友不是。
-------------------------------------------------------------------------------------

1 comment:

  1. 當你聽到你曾說出去的話被曲解時,會難過嗎?
    當你知道你善意的初衷,最後竟被傳成是惡意的傷害時,會傷心嗎?
    別人要怎麼解讀或謠傳你的話,也是他的自由,你能怪他嗎?
    你只能怪你自己直言無隱的個性,至於別人從中如何再去揣測你當初的意思,你都不必再去辯駁了,因為太耗心神和體力了。
    不必急著去澄清它,也不必去逃避它。
    然而相信還是有無數的方式可以來化解這樣的難過。
    也不必再多說了,或許是自己的念頭傷了自己也說不定。
    「念頭」在操之一切的喜怒哀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