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證據


終於走到了尾聲的劇情,句點變成不捨的淚滴。

前一陣子看見一句很有意思的句子。
若你曾經捧過一掌水,抓得越緊流失的越多。

明知眼前的這個人無法再緊握,卻還是不捨地不斷地挽回。
關係這回事,我始終是無法參透也無法猜透。
有些人你需要緊握;但有些人你握緊卻輕易地流失了。
流失了,你才發現已經是一輩子。

我從來都不說一輩子這個字。
我不知道我的一輩子有多長,或許它不長但我從不去想像。

飛機場是除了死別以外,見證人們離別歡聚的地方吧我想。
它充滿歡笑也充滿淚水也充滿了離愁和期待,當飛機起飛距離已是相隔一大段。
或許距離已經不是以單位來計算了,而是就算倆人相隔一個轉身的距離也視而不見。

你用時差,具體化了你的從此不在。
而你的不在,只強化了你的存在。
你的 吾在場證據 ,說明了距離不是公式而是事實。

因為我太愛你,所以我不該佔據。
有時候我抽離,留下愛還在場的證明。
只要你願意繼續信仰愛情,就證明不在一起也能一起前進。

你閉上眼,想起的卻是那個誰……。

有個人在我生命裡存在了好久,他是個無聲的存在也是個沒人知道的存在。
此刻看回才發現,他不在我身後好久好久了。
連問候一句也覺得好陌生,是我變了還是所有人都變了。
那不是一份喜歡,而是眷戀被一個認識好久好久的人記掛在心上。
只是此刻變了,或許我也是。

我忘了這世界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一直在變,即使毫無意義也在變。
看回一年前、兩年前、甚至是幾個月前,發現物是人非了。


我刻意讓自己往前進,那我就可以給自己留下吾在場的證據了。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