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無狀態


我們每天都在經歷生活,生活卻有許多的問題等著我們去經歷。


每當看完一本書、一部戲或是一套電影我都會有種曲終人散的失落。
若是喜劇收尾我會很希望看到下一段旅程他們如何幸福,或是如何白頭偕老。
如果不是喜見的大結局,卻會因此而揪心著。

但,人們每天都在經歷不同的生活、不同的結局和不同的道理。
我有時候會不明白,但我想放棄去尋求答案或許就是面對生活最好的方式。

我喜歡的生活狀態是時間照著我的作息走,肚子餓時有我愛吃的食物。
或許那是透明的狀態吧,我想不到形容詞去形容我所愛的生活。
剛剛好的狀態最叫人嚮往了,也最叫人難以追尋。

每個人都是貪,貪吃貪玩貪心貪念貪慾貪不完。
我貪我最近過得不好,我想盡辦法改變但就是無法掙脫。
在這個片刻,我在想我打字的意義是什麼。
在經歷過一些人、一些事和一些物過後才領悟到一些不起眼我們也不曾留意的道理。

我很嚮往有一次一個人去看音樂會的機會,我這個週末或許應該好好地體驗。
我不懂我會不會害怕一個人,但我想每個人在面對自己將是一個人的狀態時都是會膽小鬼。
就好像我一直都不敢一個人過那種車來車往的馬路,因為我顧得了左邊右邊顧不了對面。

最近拿起筆都有一種「我到底在寫什麼爛東西,這種東西也能寫出來真是服了我」的心情。
每到年尾都不自覺很想要自己的今年做一個完美的結尾,但往往結果都差強人意。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拿起筆都寫不下東西,對於這點我很懊惱很恨自己很不明白。

好想去旅行,讓我想一想我多久沒有出門遊玩去了。
無狀態的生活或許每天都讓我反覆地體驗,但平凡的狀態也是讓我很幸福。

最近的天氣反覆無常,照顧身體下雨收衣累了就休息。
祝你們平安喜樂,我最近看到平安喜樂這四個字有覺得很快樂很開心的感覺。
耶,希望跨年後好日子會來敲門!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