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2

喜歡寂寞


最近和我的阿木一直形影不離,我總覺得我抱著它時它會唱出一段我說不出的旋律。

凌晨5點51分,我依然清醒。
不是我愛熬夜也不是我愛爆肝,而是我覺得我有責任這麼做。
為什麼我還在打著這一篇,因為我的情緒已經是到達極限然而我寫不出一個字。

凱中demo總是讓我的情緒很氾濫我卻總是很難動筆寫下一些字。
我剛剛耳機聽著demo,但我卻像是有心事卻無從訴說的悲傷油然而起。
這個城市的人們都病了或許也包括我,我們就是這麼自虐著。

晴時多雲偶陣雨,就像人們的心情。
這一刻你快樂但下一刻你可能就掉入了你無法自救的漩渦。
你掙扎,但你享受。

有些人天生就是為了享受寂寞而生存的吧,我想。
情緒偶爾會讓自己誤解了自己是害怕寂寞又或是喜歡寂寞,總是這般自虐著。

心裡空出了一個房間,但鑰匙不見了。
因此試圖到處去尋找,但結果總是教人無奈。
那一種的遺失像是海豚失去了海、風箏失去了風,或許可以勉強生存但孱弱。

當你以為有一些情緒可以揮霍時,但往往卻是情緒在控制你。
不喜歡失控的亂糟糟,但很抱歉現實就是有這麼樣的一個潛規則老是讓你失控。

這一刻,天依然很黑。
這一刻,我依然是我。
這一刻,我喜歡寂寞。

每個人總是會在心裡偷偷地期待那個你的樣子,然後再期待那個你的出現。
在心裡刻畫了應有的形象、應有的初次見面方式,但結果往往不是。
結果,總是教人無奈。

還能再愛嗎?我想把情緒給寫進這首歌裡。
那把鑰匙或許就藏在情緒裡面,你需要沉淪、然後沉溺,最後你就獲得。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失去和獲得,但不會因此而美好了一些或是殘缺了一些。
寂寞是我創作時的養分,就是那種不想被打擾卻希望有人看到。
照片裡的吉他與我的阿木長得好像,雖然有時候我覺得它很不聽話但它陪了我好久。

阿木有一個夥伴叫小白痴,他們說在創作的路上有夥伴才會快樂。
但更慶幸的是他們陪伴我一起喜歡寂寞。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