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Hello 2013


那年煙花滿天幸福的爆炸,我把一整年的不快樂放進我的嘴裡大聲地吼出來了。

根據我的個性推算,我是一個很衝動行事也很容易事後後悔的人。
我理應會在部落格寫一大堆後悔來不及完成的事,遺憾一些我無法完成的事。
但,原來我沒有這麼做。

是沒有勇氣回顧?還是沒有適當的時間讓我回首?
2012其實對於我來說是蠻幸運的一年,但也很辛苦的一年。

我用文字贏來了好多場免費的演唱會、贏了2架iPad、贏了一些小小的禮物。
我也用我的歌詞得到了瑞業和陳威全的稱讚和肯定,或者算是期待。
我也很突然地當上了一個後援會的會長,或許這個稱號不持久但我依然很盡責。
但往往最讓人灰心的是,你那麼努力爭取卻沒人當一回事。

跨年時,看著大熒幕一個秒數、一個數字地倒數著。
很多畫面湧在腦海,倒數前收到一封簡訊。
你說呢?明知你不在還是會問。只因習慣你滿足的眼神.....。
只是我最後一個奢求的可能,只求你有快樂人生。

我第一次到外頭去跨年、第一次被噴得全身泡沫、第一次被後面的手亂摸。
第一次和千人仰頭看煙花、第一次在monorial被擠、第一次有人為了不讓我被噴拉著我往前跑。
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那時候才覺得自己有點像個女孩。
一直和他說謝謝,雖然才見了幾次面但很感謝他幫我擋掉了後面的偷襲。
每當有活動需要拉人,我總是很無助於是我真的很感謝昨天那一班陪我的人。
我看著電話聯絡簿,我發現沒有一個是願意陪我出席活動的。
昨天的每一個,都是認識不久或是見過一、兩次面的朋友。
或許稱得上朋友,因為我很感謝他們的陪伴。
當我需要他們的支持時或陪伴時,告訴我不得空的就是我的朋友們。
看到他們開心地在外頭玩樂的照片,我應該好好思考也好好反省這是否就是我的問題。

感情這一塊我一直都不會很期待、也不會很抗拒,就是隨遇而安。
畢竟之前有個男孩曾讓我那麼心動,也讓我那麼心痛,但我是如此地感謝他的出現。
他的確像是一盞燈,照亮了我那時候黑暗的時刻。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漸漸痊癒了才發現一切都過去了。
每當在寫歌詞、寫比較負面的文字,都有人問我是不是在寫那個人。
哦當然不是,這是我偶爾會有的情緒和想像。


新年快樂,Hello 2013。
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重生的第二人生正式啟動。
-------------------------------------------------------------------------------------

2 comments:

  1. 人和人的聚散,像天上的雲,像水中的浮萍,時而聚合,時而分離。
    聚是歡樂,散是蒼涼。但友情和愛情走到後來,
    有人硬是寧選蒼涼而舍快樂,必有其錐心之痛。

    我一直都說他很好很好 只是他還小不懂得怎麼去處理一段情感
    不屬於自己的 又何必拼了命的去在乎 到最後傷的是自己
    我一直都跟你說 沒有緣份,何必再苦苦堅持 ——不愛也是一種愛
    記得曾經愛過一個人,別去管最後是誰放棄了,曾經開心就好。

    前天那個人一直給我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很像他 像他之前對你一樣 但你們或許還沒稱得上朋友
    但我還是要對你說:因為曾經被傷過 所以不要輕意的付出感情

    遇見不是因為巧合 而是因為註定

    ReplyDelete
  2. 看完這篇讓我想起當時我們聊天
    其實我們的人生之路有七成相似之處
    所以對這篇非常有感覺><
    在2012年我也有許多的第一次
    我有把2012我所記錄的活動串連起來
    那真是太恐怖了 瘋狂的自己
    找回自己這問題 我的答案是"找不到"
    只好努力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
    過去無法改變 只有"現在"才能改變"未來"
    BY TAC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