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3

喘息


把夢想視為鐵塔上的頂點,然後再不顧一切去征服它。


一字曰之:累。
最近的生活節奏過得好快,重複的過日子但每天都是第一天。
我喜歡一覺醒來第一口呼吸是真實的。

幾乎每天都會跟吉他相處,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我在這幾個月裡拼了半條命地在努力往前衝刺,我希望不留遺憾。
歌聲不出眾,我依然在寫歌;吉他技巧不純熟,我依然還是會寫歌。
我不認為一個人的不足會讓那個人缺乏了繼續寫歌的動力。

有人說得對,我太容易被一個小挫折打敗了。
不可以說自己很糟糕,只可以說自己還可以做得更好。
我應該讓自己多一份自信,少一點自卑。

無可否認,我一直都在忙自己的事或學會的事。
忙完了就睡,睡醒了就繼續忙。
無限制的循環著也無限制地一直做下去,但樂此不疲。

20週年的壓力漸漸迫近,每天睜開眼就在構思哪裡可以加一些想法。
閉上眼之前也在想我可以寫什麼歌比較適合這次的演唱會。
剩下的時間不多,開始意識到很多的問題等著我們去解決。
我不希望不認真成為問題,不合作成為阻礙,導致最後不愉快。

好久沒有好好放鬆自己,讓自己有一個喘息的空間。
聽著歌放空心情,竟空洞得有點可怕。
想一想也好久沒有哭一哭了,哭完了再重新站起來。

最擔心的迎新會和創作課都過去了,我不喜歡玩大團體的遊戲也害怕過關斬將的感覺。
我不能承受萬一失敗的壓力,說真的玩遊戲比寫歌還要累一百倍。
創作課的壓力卻是害怕無力拆招的窘境,但我發現有人在做筆記的時候很感動。
我完全不曉得我說過什麼話了,但我看到有幾個人一直埋頭在寫但我此刻想不起是誰。
歌創實在是需要有熱忱去寫歌,也願意被磨鍊的孩子。

他們說玩貝斯的女生很帥,怎麼辦我以前在日記寫過若有機會玩貝斯我真的會哭。
爸爸告訴我他會拼了命想辦法買一把給我,好想要但不忍心。
我需要更周全的省錢計劃,一昧地在省好像很徒勞也很無功。

我可以玩貝斯了,我可以玩吉他了,我可以玩我想要做的東西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好好地喘口氣,再接再厲繼續寫歌。
-------------------------------------------------------------------------------------

1 comment:

  1. 這就是生活的態度!!!
    就這篇來說 我想要創作的生活XDD
    但我迫於家人的關係 必須先學好一項專業
    開學後不管怎樣 都一定要去學吉他
    BY TAC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