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尘埃


这个世界就是如此残忍、如此不公平,无可奈何我们都必须遵照它的规则走。

想做回原本的自己,这才发现原本这个字眼毫无意义。
你找不回你原始的外貌,你找不回你应有的态度,你也找不回本来属于你的一切。

地球一直在跑,月球一直在绕,而我们一直都在飘。
飘荡在这个浩瀚的宇宙中,像一颗尘埃。
你被夺走了喊痛的资格,你也被掠走了哭泣的资格。

一生下来就被贴上了标签,若你是这样你就注定这样。
渐渐地把所有人给同化成平凡人,变成了同类。
于是他们学会相爱、学会拥抱、学会沟通,再学会改变成不平凡。
好难,找自己都那么难了更何况是做自己。

把自己伪装成不平凡的样子,多可笑。


歌曲名称:尘埃
词曲:雨庭

你兀自静止    仿佛时间已静止
宇宙之大却容不下你    多讽刺
你冻结了     你的思绪和灵魂
血逆流着     却没有温度

你毫无价值    在哪个城市消失
宇宙之中每一张脸孔    多相似
你妥协了    也许是一种仁慈
伪装成人    在自我掩饰

不言不语    你是尘埃
不疯不狂    你是尘埃
忘了  怎么哭   怎么恨    怎么爱
在这个世纪     不许悲伤

不闻不问    你是尘埃
不痛不痒    你是尘埃
一切  看不见   听不到   就忘掉
当一颗尘埃漂浮在人海    自由自在


尘埃没有名字、没有性别、没有外表,在宇宙之间都是平起平坐。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写这首歌的时候想法很多,但很想细腻地使用。

现实世界都有隐藏着潜规则,若你不遵从你就是输家。
好不想成为那些我不喜欢的大人,无可奈何长大的过程里你必须面对。
若无其事地经历一切,再面无表情地去承受一切。
撑过了,你就是赢者。

真讨厌,成为了一颗又喜欢又厌恶的尘埃。
我常常都有一种想法,整个世界那么大却没有我的容身之处。


I wish to belong somewhere.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