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不是世界太喧嚣,是你的心太吵。


我是雨庭,我喜欢彩虹。
因为彩虹代表希望,彩虹代表信念,彩虹也代表雨过天晴的重新开始。
每一次遇到挫折,我给自己一天不快乐的时间过后就不准不快乐。

我不喜欢彷徨的感觉,那是一种徘徊在犹豫和不安定之间的感受。
仿佛脑袋里被一堆无具意义的符号和情绪给炸开,拥挤得喘不过气,好惶恐。
走着走着,偶尔会产生不确定感。
遇到的挫折接二连三,有谁能明白个中的感受和失望。
不可以放弃,我告诉自己深呼吸走下去。

不想让旁人担心也只好自己吞下去,受挫折也只好不说出口。
不是世界太喧嚣,而是你的心太吵。

于是,我让自己去看一场演唱会。
下雨天,穿着雨衣听着歌举起灯牌轻声附和然后流眼泪。
阿镔对我挥挥手,张栋梁叫我们回家洗热水澡,宇珩微笑着唱疗伤情歌,易桀齐唱let it rain所以雨越下雨大,许亮宇对我比着摇滚手势对我打招呼,黄威尔对我们说冷笑话虽然天气够冷了,凌加峻反而很沉默,陈威全让我在雨中唱着滥好人而让雨水冲走我的泪水。
陈威全记得那个穿着雨衣拿着ipad不怕被淋湿的那个人,就是我。

- 你的词写得不错,可是少了记忆点。
- 你的文笔比一般线上歌曲写得好多了,至少比我好。
- 你才16岁?你才16岁就写这个出这种程度的文笔了好棒。
- 继续努力,相信我你会成为10年后的方文山。
- 你应该是很爱音乐吧?不然也不会站着淋雨听我们唱歌直到最后。
- 你继续写歌好吗,我在未来想要看到你的作品出现。

一字一句都敲进我的脑袋,打进我的心脏。
我开始明白倾听这首歌的含义为何,写久了也不是想要别人的肯定而已。
我努力往前跑了2年,我觉得我写得总是不够好。

城市的吵闹声、人心的吵杂声开始淹没了心里最想说的话。
最愿意倾听自己的人,原来是自己最内心的自己。
只好等到深夜,让内心的自己坐在自己的身旁聊天对话,倾听我。

充满不肯定的未来总是令人感到害怕,向前走或是靠左走都充满未知。
没有人知道自己选择的方向好不好,只有相信自己作出的选择对不对。

爱音乐的孩子可以什么都不要,只要一双倾听的耳朵和真心。
只要歌可以被听见,那就好了。

内心太吵的时候,幸好我有了一次的机会把我的孩子推上一个让大家听见的平台。
我想我非常需要也非常感谢陈威全的鼓励,谢谢他喜欢我们的歌。
雨涵,凯中你们都好棒。


Dear雨庭,加油。
用10年的时间证明自己,我想应该不难。
-------------------------------------------------------------------------------------

3 comments:

  1. 你初二那年太熱愛學會而慌廢了學業,我下了狠話說假如PMR考不好就退學會,你的前任主席還對你說不要放棄。你太愛學會和創作了,你的努力現在大家認同了。我曾說過愛音樂的孩子不會學壞,會音樂的小孩是快樂的。你繼續寫下去,爸爸媽媽一定會支持你走向你的夢想的,雖然這夢想的路充滿未知,但堅持自己作出的選擇,加油!

    ReplyDelete
  2. 好久没有溜达了,加油好吗?因为世界还有很多人都和你一样,努力地往梦想前进。:)

    ReplyDelete
  3. 我应该曾经和你们说过,
    只有逆境才会丰富我们的人生
    顺境的我们只会像一个丧尸一样,行尸走肉

    如果你要坚持这条路
    就要付出相关的代价
    从来没有什么是不劳而获的

    可以嘲笑你的
    只有你自己而已

    作为一个华文老师
    可以帮你的
    应该只有你歌词如何深化这一个方向

    复杂的情感你在生活中会遇到的
    但是如何表达出来
    描写多少
    就是功力与文化底蕴了

    小小的一个建议:你的词藻可以更华丽唯美一下,哪怕只是一首歌也好

    间接描写永远是最引人遐想的
    中文的西方的
    经典古典小说永远有足够的养分滋养你的灵魂

    当浅白重复的字眼不再满足你的时候

    放松一下,午后看看小说
    你会发现
    华丽夺目的歌词原来这么简单。

    (以上只是一个修炼方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