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無法避免就面對,無法面對就改變。

今天是三月初三,我終於把全套八只的海綿寶寶給收集完畢。

相信天意嗎?一種冥冥中老天自有安排的注定或天命。
手無寸鐵來到這個世界,開始學會攀爬、學會說話、學會擁抱。
至少我曾經待在溫室裡成長,此刻的日曬雨淋並不算什麼大風大浪了。
對於與其他同年齡層的小孩比,我是不是開始從一個有棱有角的方塊磨滑了?
我喜歡海綿寶寶,它悲傷時會大哭、憤怒時會大叫、開心時會大笑,一個坦誠面對自己的方塊。

我多久沒有沒心沒肺地大笑,不顧他人異樣的眼光拍桌子大笑到想翻桌子。
寧願後悔我做過的事,也不要後悔我沒做過。
原來未來的工作、志願和夢想在此刻可以輕輕地提過,或者攤開了當笑話般一笑而過。
除了跆拳道手和太空人,以上志願我都寫過。

雖然錯過會有一種遺憾的美,但留在身邊的才是最值得珍惜。
我得不到很多東西,我試圖去爭取不過往往都有心無力。

我想換個比較舒服的背包、我想換雙比較舒適的鞋子、我想換把比較好彈的吉他。
我想換架比較好用的手機、我想換個比較順利的人生、我想換個比較快樂的自己。
沒有時機可以兌換、沒有對象可以兌換、沒有籌碼可以兌換。

我發現其實背包也好好的、我發現其實鞋子也還能穿、我發現其實吉他也還可以。
我發現其實手機也好好的、我發現其實人生也還不錯、我發現我慶幸自己是自己。
原來的可以是很好、原來的可以是最好、原來的可以是更好,只是我們都不曾去發現。

農曆生日快樂啊鄭伃庭,原來平時一直有意無意地提起並沒人記得。
“原來不想當廚師的原因是因為不敢切肉,肉黏黏的看了都想吐。”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笑點並不高也稱不上笑話的一句話我笑翻了而且我笑得沒心沒肺。

說真話需要勇氣,尤其是自己對著隱藏的自己說。
人生就是如此,沒有完整的勇氣去避免、更沒有足夠的耐性去面對。
天意,總是揮霍每個參賽者的耐性卻等待那些願意努力去改變命運的孩子來改變。

我明白,有一種故事叫天意。
我知道,有一種情節叫期待。
我堅信,有一種勇氣叫信念。



我很想擁有一把烏克麗麗,它並不貴卻是我心動很久的一把小小樂器。
好,我多幾年後再打算好了.......。
-------------------------------------------------------------------------------------

1 comment:

  1. 你想擁有一把烏克麗麗、貝斯及電吉他,媽媽和爸爸都努力的幫你實現了。
    相信天意嗎?我是非常相信牠的,雖然我們的環境過得非常不如人意,但牠還是幫我們打開了另一扇門。以後別再說事事都有心無力,凡事試圖去爭取,你的能力讓你自己如願的當上了政大生,只要願意努力去改變命運,一切都掌握在你手中。
    我知道你可以很大聲的說:「我是政大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