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回忆不圆

我们今天来回忆一下好了。

去年的今天你在干嘛?
我记得我在忙着安慰一个人。

那么,今年的今天你在干嘛?
我还是在安慰着人,不过是另外一个人。

别说那个人,其实我自己的情绪已经控制不住了

我每天睡觉前都望着窗外的天空
它不是黑压压的一片,而是黑色中带出另一种颜色
灰蒙蒙的、像是被污染了

我昨天在想,星空和月亮被遮蔽了
月老是不是嫦娥的邻居?他会不会也被污染或被拐带了呢
为什么总是把真心的红线绑在绝情的那端?

难过的时候谁在身边,陪我掉眼泪?
 
 
我现在脑海中浮现去年前奏音乐会《红.尘》 这首歌的时候。



你能帮一个人擦掉眼泪,就是擦不掉伤痕。



老去的回忆会怎样?
老去的曾经会怎样?

我要向那个一直被我欺负的马马道歉。
一直嘲弄掩饰原来是擦不掉伤痕,它依然存在。



我今天的心情很不好,没有原因。


月亮会很圆;回忆就不圆了。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