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6, 2017

向著你


再靠近一吋,我就會當真。


做了一場醒不來的夢。
夢裡有你、夢裡有我,不過我只是你眼前的小塵埃,讓你的雙眼刺痛,卻不會落淚。
耳邊傳來些微的吵鬧聲響,你踏著穩重且堅定的步伐往我走來,而我的心向著你偶爾劇烈跳動著、時而停頓不動,我試圖讓你的腳步聲掩蓋我的心跳聲,但全世界的寧靜早已被我劃破了。

你只聽見我,你卻看不見我。
我開了一扇又一扇的門,就像小時候玩捉迷藏一樣緊張兮兮地想要用最快的速度找到自己最在意的那一個人,或者是最想要讓對方在意自己的那一個人。
夢境裡頭有好多不一樣的門框、也有許多不一樣的門把。
有些需要輸入密碼,有些則需要用力地擰開門把,而有些只需要輕輕推開,但期待每一扇門背後都有你的失落感總是排山倒海,向著我,直到這一切淹沒我。

比海還要深的渴望,愛一個人愛到失去自我的地步。
我在夢境裡睡了很長很長、很深很深的一覺,我馴服也壓抑了自己想要擁抱你、親吻你的情不自禁,甚至不允許自己再一次失去自己。
我在這裡,隱形自己的情感、拆解自己的愛意,你始終不明白世界隨時就快崩塌的危險。

門沒上鎖,心卻找不到鑰匙了。
終於找到一扇門,打開之後看見你的背影遠遠站在窗邊。我看不清你那五味雜陳的表情,我也讀不懂你那意味不明的嘆息,是因為被我找到了,而你無力投降了嗎?
原來,我並不想打開這扇門,更切確地說應該是我並不敢打開這扇門。
我的瘋狂並不足以承載我的失落,我的快樂並不能夠承受我的不快樂,我把空氣中被凝結的那一份遺憾放在靠近你的櫃子裡,順便上鎖了。

陪伴你到死去,多迷人。
夢境裡的你和我並沒有說話,我掏盡了心裡想要告訴你的每一句話,也把自己掏空得一干二淨,也讓那個自己住進了很深很深的海底,再也找不到岸。
海底沒有淡淡的藍色,闖進我眼裡的只是一片漆黑,甚至看不見自己。
多麼美麗的故事,說的卻不是彼此。

終於,一個不小心我醒過來了。
我發現我還是睡在現實裡,醒在夢境裡頭。
向著你的陽光、向著你的力量、向著你的野蠻、向著你的情感、向著你的心臟,全都是我終其一生都在努力為你而活、為你而做的事。
只不過,你並不需要。


不要擁抱、切莫親吻。
我會粉碎,再不完整。
藏在身體裡的心臟,或許只願意固執地為你跳動。


滿腦子都是寫歌的靈感,但我找不到拼湊和組織的能力。
或許情緒太滿,未必是好事。

如果寫不出歌詞,那就寫成文字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