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 2017


飛翔這件事,是我傾盡一生都在嚮往的夢。

小時候總會被身邊的大人問:你長大想要做什麼工作?
住在腦袋裡那些很純粹的、很夢幻的想法總會被當成泡泡,被一群自以為是的大人戳破。
久而久之,就連自己都不敢再提起那些夢。
其實,我只是想飛。

生日快樂,21歲的自己。
吃了兩次蛋糕、吹了兩次蠟燭、許了六個願望、擁有一群愛我的朋友和一個我愛的男朋友。
他們不會過問我的願望,也不會插手我的渴望,卻很願意圓滿我的期盼。
害怕孤單的自己,想起自己收起翅膀好久了。
久得我忘記我曾為夢想裝上翅膀了,直到我在林宥嘉演唱會聽見了這首『飛』。

夜深人靜的很多時刻,我總是厭煩自己為什麼寫不出歌了,為什麼這樣會不快樂。
我開始在害怕,是不是再也沒辦法寫歌了?
來台灣唸書也將近九個月了,接過好幾個表演、嘗試參加比賽。
那時候的自己心想:或許翅膀不小心藏在裡頭吧,試試看去找一找也好。
到頭來卻安慰自己:一開始就不該期望那麼高,這樣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這個世界不缺偉大和成功,而我的世界也不怕失敗者。

很多道理,我們都懂。
很多時候,太過執著。
我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究竟會被誰看見、會被誰在意。
過於害怕的下場,竟然如此狼狽。
每個人都渴望能夠飛翔,只是飛翔有時候太難了。

笨拙地飛,渴望在途中看見等我降落的眼光。
許多次的降落並不好過,反而換來疑惑、換來惶恐。
少了十多歲的那份奮不顧身、那份勇往直前,多了小心翼翼、戰戰兢兢。
總覺得這個社會有太多雙眼睛並不是期盼你的安全降落,而是期待你的意外墜落。

誰不是獨自去尋找未來
誰不是獨自去學會勇敢

幸運的是我可以完全把脆弱和眼淚交給他,那個願意收藏我的不安感受的男人。
更幸運的是我身後多了一群陪我想家、陪我勇敢擦淚的鐵朋友。
原來,飛翔不一定是一個人的事。

我想啊,我只是不小心忘記翅膀在哪了。
所以我需要放自己一個長假,不緊繃、不疲累、不壓迫的慢慢找翅膀。
或許找到了,就可以重新飛翔了。

給我自己一點時間。
也給翅膀一點時間,一定可以飛。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