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第一次



閉上眼幻想著遠方,如果能夠看得見另一個人的身影,那麼這一刻就叫做永遠。


在愛情裡總是在學習,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對待另一方,才不會讓關係損毀。
從前的過錯都收藏在心,然後努力變成更好的人。
相處模式總是隨著兩個人的情緒變換,變換中又帶點爭執、流淚、沉默、歡笑。

2013年就這樣過去了,最遺憾的、最快樂的事終究都過去了。
最遺憾的是我來不及向一個朋友說再見,她就離開了;
最快樂的是我和一大群熱愛音樂的夥伴合力把一場演唱會給辦起來。
日子一天一天過,幸運的是我很努力地把每一天都過得很好。

如果說最甜蜜的事,那就是我站在台上唱著『小手拉大手』,而新人緊握彼此的手緩緩走進來。
步伐走得比任何人還要慢,但笑容笑得比任何人還要燦爛。
於是我把2010’ 2 Li 的班歌重新填詞,當成結婚禮物送給老師當作祝福。


第一次
詞、曲:雨庭

第一次    初次見面的怦然心動
第一次    被你的笑容 打敗了我
第一次    你悄悄闖進我的心窩
看見你    我總是會詞窮

第一次    為你佈置漫天的星空
第一次    打破沉默  我等你點頭
第一次    將我的愛套在你的手中
一起編織    最美麗的夢

預備起    牽起了手    奔向盡頭
這條路    只有你和我
不讓幸福    滴答滴答溜走
這一刻    為你承諾

我願意    牽你的手    直到白頭
幸福的歌   在播送
我和你一起約定    走到最後
我會守護你    到老



最感動的畫面,就是我站在台上表演,我看見相愛的兩個人一直緊握對方的手。
沒什麼比這個還要更令人窩心了,要幸福、要牽著彼此的手走過一輩子。




2013走到尾聲了,想用這首歌作為我對今年的句點。
彷彿還看見昨日那張悲傷的臉龐,快樂有時候竟然辣得像一記耳光。

無論如何,悲傷的、快樂的終將過去,未來我還是會持續把我關心的事的寫進歌裡。
空白的旋律,任由我在裡頭塗鴉的感覺最自在。
一支筆、一把吉他、一本筆記本和一個無人打擾的夜晚,把我想說的都寫在歌裡。
不管歌曲的好與壞,只要自己喜歡就是最重要的。

第一次,那麼快樂、也沒有不捨的感覺向過去告別。
以最美好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吧,再見。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