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二选一


二选一,让你选择。
好不好?去寻找自己的不同,让自己每分每秒都不错过。

你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节奏?你选择了什么样的心跳频率?
你选择了成为自己或是他人?你选择了日复一日得过且过?
面临抉择的时候,自己却做不了选择。

做梦是最美丽的,也是最令人无奈的。
梦境终究也只是一场充满粉红色泡泡的梦境,一醒来世界依然残酷。

吃什么样的早餐、午餐、晚餐也令人烦恼,于是一直陷入困境。
自己害怕成为和别人不一样的人,于是努力让自己变成和别人一模一样的人。
真可笑,殊不知与众不同才叫特别。
能够复制别人的快乐,却复制不了自己的不快乐。

怎么我,变得那么懦弱?
连自己的方向也能够搞丢,却害怕前进。

醒来吧,让自己的现实世界也像自己的梦一样就好。


歌曲名称:二选一
词:雨庭           曲:雪菁、瑾瑜

昨晚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我变成了英雄
拥有超能力和宇宙    让音符轰炸着星球

突然间呐喊的闹钟    现实与幻想在作弄
按下了一天的生活    如往常重复着节奏

早餐呢?  随便就好了
晚餐呢?  填饱就好了
怎么我   会变得那么懦弱?

那你呢?  会怎么选择
那我呢?  要怎么活着
二选一    现在让我们来选择


好不好    去寻找自己的不同
让自己    每分每秒都不错过
好不好    让心跳暂时去挥霍
不想错了又再错    这一刻我追逐自由

不想梦了又再梦    这一刻你会怎么做?


一开始写这一首词是在隔天就要交稿了,前一晚硬着头皮连忙写出来的。
闹钟是真实的、梦境是虚构的,但那一阵子日夜真的颠倒了
歌词是有点无厘头,但我想带出来的意思并不难懂、而且开心的是很多人很快就会唱了。

演唱会加油,每个人都加油,雨庭加油。
这一次,你选择来看我们的这二十年走过的点点滴滴吗?
EVOLUTION LOADING........
不见不散。

对你而言,自由是什么呢?

自由对我而言就是......能够毫无后顾之忧地去做我喜欢的事。

那你呢?这次会怎么选择?
我会选择睡觉,然后睡醒以后就好好地脚踏实地追逐我的梦。



二选一,现在让我们来选择。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