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7

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


2017年,你好。
在台北的日子,除了忙了又忙,就是傷了又傷。
正因為這是自己一直以來所堅持的理想,累的時候更不可以輕易流眼淚。

台北是一座承載太多悲歡離合的城市,時而歡笑、時而悲傷。
我好愛好愛這座城市,但我更愛屬於自己的地方。
台北只有我一個人在孤獨走著,走著走著都快將自己給淹沒了,無法喘息。
原來,這就是長大。

丟掉抱怨,吞下眼淚;拋棄任性,扛起責任。
我將台北的日子塞得滿滿的,夢寐以求的大學生活和玩音樂的時光,偶爾接工讀的臨時工。
我知道,這是選擇理想的代價。
從小就知道理想多可貴,直到自己走出舒適圈才知道珍貴的意義何在。
原來,這就是長大。

去年的9月花了一整個月去適應新生活,認識新朋友。
刻意讓自己性格的棱角圓滑些許,總要學會去擁抱這個世界的不同面貌。
我很幸運,我擁有了很多很多很多的友誼和好運氣,不至於孤獨一個人走在這座城市。

10月發生了一件我並不想接受,但不得不面對的事實。
我外公離開了,就在6月我信誓旦旦答應他:我買了明年的機票,我明年再回來看您喔!
那一陣子我的心臟似乎被掏空了,我總是抬頭看劃破天空的飛機,希望我也在裡頭。
我好想好想回家,但我又需要隱藏這一份難受,不讓家裡的人擔心。
我以為這份勉強的快樂不會被發現,但我錯了。

我的不快樂被看見,被擁抱了。
我遇上一個很珍惜我不管是歡笑或是悲傷的人,我可以依賴、甚至被保護。

11月、12月、甚至現在1月,我似乎成了一個可以盡情耍賴的小孩。
日子一直在飛,飛過人間的無常,才懂愛才是寶藏。
縱使孤獨走在這座城市,也有人伴隨左右。
這種感覺,真好。

雖然放假的這段時間看不見他,但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兩顆心一直緊緊系在一起的感覺,也真好。
機上的空服員說:『馬來西亞的同胞,讓我們說一聲歡迎回國。』,無與倫比的感動。

但願往後的每一個日子,都有他的陪伴和鼓勵、保護和擁抱。
然後呢?一起走吧……。


只要有你,不管哪裡都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新年快樂!:)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