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6

好好


在所有流逝風景與人群中,你對我最好。
一切好好、是否太好,沒有人知道。


自從上兩張專輯,就有了一定要拿到五月天實體專輯才仔細去聽的習慣。
這個時代,想听的歌垂手可得。
就例如想要的東西,似乎不費力氣都可以輕易獲得。
於是,我總是倍感珍惜拿到實體專輯的那份溫度和歌者帶給我們的溫暖。

無意間認識了一個很棒的夢想家,他曾間接給了我勇氣。
談話時他提起這首歌,我也忍住不去聽。
他說:『若我有能力,寫出像《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的歌,那該多好。』

好奇心總是很頑皮,再加上朋友們都聽過了。
我敗給我的好奇,我打開這首歌。
打開,這一首歌;打開,所有遺憾。
有些時候,有些好奇忍住會比較好,真的比較好。

打開歌曲,瞬間掉入自己隱藏得很好的遺憾漩渦。
日子就如拼圖,缺了一塊其實並沒有影響太多的日常,只需隱藏好好。

逐漸長大,會說一些違背心裡的話、會做一些並不想做的事。
大人,其實就像是學會隱藏自己的小孩。
隱藏得好好的,就會過得好好的。
我想,這是大人的規則吧。

為一個人寫一首歌的感覺,其實很不賴。
我的每一首歌裡躲著好多個故事,當中也有躲著一些我隱藏的人物和情緒。
寫著寫著,就好像把話都給說開了。
這對懦弱的自己來說,是一個很不賴的方法。
對於分開,我無法坦然面對,也無法看著對方的臉說上告別的話。
不停地寫、不停地寫,把歌曲都塞滿了想說的話。


// 時間的電影   結局才知道
   原來大人已沒有童謠
   最後的叮嚀
   最後的擁抱
   我們紅著眼笑

  『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
    好到遺憾無法打擾
    好好的生活
    好好的變老
    好好假裝我 已經把你忘掉  // ———— 五月天 《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


其實時間過了好久,曾經傷心的心都不再傷痛。
想起那段時光,聽到某首歌曲,就會有想要好好安靜的時候。
好好,讓自己安靜。

很慶幸,這個文字空間越來越少人的足跡。
我有好多好多的話,總是找不到適合的人去裝載。
我想懷念的時候、我想回憶的時候、我想難過的時候、我想歡笑的時候,還有這個空間。
畢竟,有些事情隱藏得好好的,不該被打擾。

這段時間,常常看到那張臉和名字。
我總有很多的想法浮現在腦海,當然也有很多的問號。
『你,……?』
那些問題我反复問過自己無數次,我無從回答亦無法回答。
就比如,看了好幾部關於青春的電影,電影情節裡的男孩女孩都沒有答案。
所以從那時候起,問題我就隱藏起來,不再找答案。

青春電影太美好,而我不奢望將自己代入裡頭。
日常的生活和現實的日子很赤裸,沒有鋪陳華麗或完好無缺的人生。
只有努力,一直努力的人生。

於是我只留下祝福,不帶給對方一絲困擾。
就像,彼此祝福的同時,我總是希望對方過得更好。
一定要比我,更好。

好到,就連遺憾也無法打擾。


這樣,某些遺憾才算完整了。





忘了時間有腳,偷走美夢也帶走青春,毫不回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