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15

生活


穿過了一層又一層的迷惘,而我是誰。

勇氣總會有消磨殆盡的時候。
忽然有一種灰了世界的錯覺,灰得黑白都不再分明。
遠方,哪裡才是遠方…。

請擁抱我,萬一我不小心墜落。
原來這個城市的每一個人都這麼活著,想說的話吞進無底洞裡。
轉變成大人的過程中,偶爾失落、偶爾迷惑。
車水馬龍裡的紛紛擾擾,似乎悄悄地將所有曾經有美夢的人們轉為靜音狀態。

不再大聲擾攘了,不再大聲宣告了。
或許默默地繼續往想要的方向行走,也或許早已換了另一個方式生活。
快樂的、不快樂的,依舊共同存在。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現在的我變得好懦弱。
以為好好地擁抱自己,便會重新獲得勇氣。

傾聽這回事,我一直都做得很好。
想說的話很多的時候卻找不到一雙合適的耳朵,替我保管。
也許是自己將自己推出圈子邊緣,讓無形的透明玻璃隔絕自己在外。
看了一些書、心理測驗,才發現其實很多人都有這種感受。

看起來,孤獨的每一個人也就不孤獨了。
人類本應是很擅長適應群體生活的物種,卻有著孤獨的本質。
融入其實不難,就是不安在作祟。

我以為有些熱心,會得到真心的感謝或珍惜。
我明白太多的自以為會讓自己落空,就像懸掛在半空時突然墜落。
無所謂,只是有些難過。
生活不就都這樣,若情緒無以名狀的時候就安靜地過。

身邊的好朋友一個接一個把喜歡的人都變成專屬的人,要幸福喔。
學會去愛,是很幸福的事。
無論是家人或是親人、朋友或是愛人,愛與被愛都是生活裡的必修科目。
遇見,會將幸運化為幸福。

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
也因為等待,才讓生活多了一份期待。


感謝每一次短暫的相聚,讓我覺得有爸爸媽媽哥哥和妹妹的家最溫暖、最幸福。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