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怎麼愛


回憶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住在回憶裡的人總是不經意地出現、於是世界崩塌。


時間的粗糙,讓我們來不及回到過去、也匆匆到了明天。
很慶幸緣分很眷顧每一個人,紅線隱形了彼此的情感但也透明了彼此的愛意。
不應該害怕失去,應該害怕的是失去了卻不肯清醒。

心裡理想的那一個人的身邊,總是難以到達。
我經歷過的兩段愛情,帶給我的傷痕和美好都截然不同,但同樣讓我長大了一些。
照片褪色了,笑容也消失不見了。
思念偶爾會感到疲倦,但夜空裡的空洞似乎在提醒著自己別再淪陷了。
自己把每一天都活得很快樂,但總覺得缺了一塊。

天造地設般的一對戀人在最甜蜜的時候結束了關係,令人訝異也惋惜。
身邊出現了好多分開了的戀人,為什麼結局總是會有缺憾?
我明白,所以我沉默。

我很喜歡太陽花的燦爛,也曾有個人說我就像是他的太陽花。
殊不知我只是難以緊握、流逝在指縫間的一絲絲陽光,存在但不實在。

好疲倦,似乎早已不懂得該怎麼去愛一個人。


歌曲名稱:怎麼愛
詞/曲:雨庭

某天,我走進長長的人龍。
原來對的人往往都錯過。
找啊找、才發現彼此的臉孔,
太相似而無法相容。

轉個圈、緣分依舊撲了空。
然後,我又一個人蹉跎。
或許吧?幸福只是離家出走,
但是我卻無力承受。

愛啊、愛啊,
層層甜美,帶著絲絲的傷痛。
揮之不去、又如影隨形,在每個夜裡。

愛啊、該怎麼愛啊?
什麼是愛,始終找不到解答。
下一個人如果看見我,請擁抱我。

我忘了,該如何習慣寂寞;
也忘了,怎麼將生活填充。
走啊走、直到自己走不動,
因為藏著回憶,太多....。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在歌詞裡加上了標點符號,但就是很自然地隨著文字一起出現。
這首歌與其說是歌詞,倒不如說這更像自己心裡的話。

好久沒有好好坐下來打字、喘息。
也因為這樣,自己似乎已經習慣了空蕩蕩的網絡世界。
手機總是安靜、line whatsapp Facebook也看穿我的難過所以也保持沉默。
這樣也好,沈澱自己的心情。

該睡了。
晚安,不平靜的夜。
-------------------------------------------------------------------------------------

1 comment:

  1. 總有一些缘分,因一時的任性,滑落指間。為什麼丘比特的箭要射在心上,是為了提醒我們,即使是真愛,有時也會有受傷。走過的,錯過的,都是自己的情願。愛情會在路上安静地等待某一個人的到來。希望有人能讀懂你的内心世界,緣份不會離家出走太久,下一個人就會是你要的幸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