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14

讓夢起飛


夢想所害怕的不是全世界的孤立,而是自己輕易的放棄。

每一年的五月都是特別銘心刻骨,不管是哪一年都會讓我傷痕累累。
黑色的五月、灰色的五月、藍色的甚至是再也無法分辨是什麼顏色的心情。
嘴裡一直說著:只要還有機會努力,那就不要放棄。
可是有人知道這種耐力被現實給消磨殆盡的感受嗎?一直一直往前跑,得到的卻是唾棄。

對於創作,我一直抱著很樂觀的態度去寫。
只要有人聽,我願意一直一直一直寫下去,把我的故事成為音符、文字。
一碰上問題,難受的是我感覺我的團隊並沒有給予我信任和支持。
而我從來堅持的不是自己要表演,而是我寫的歌是要由真心喜歡我的歌的人唱出來。

流言蜚語我總是默默承受,我也無從抵抗。
我也很用心地消化他人的意見,成為茁壯自己的養分。
但耳語成了刺傷他人的武器,我也只能保護自己。

讓,夢起飛。


歌曲名稱:讓夢起飛
詞、曲:雨庭

經歷風雨的時候    讓眼淚學會掙脫
日子潮起潮落    如果逆風    那就別管那麼多

趁自己還有衝動    轟轟烈烈做個夢
在自己的天空    創造屬於自己的感動

當你說    你會害怕做夢
害怕一切會落空
但我想說    有我陪著你走
讓夢想裝上翅膀

我要勇敢飛往    夢想的殿堂
不管會不會受傷    不管會不會失去方向

我要勇敢飛往    夢想的殿堂
讓夢起飛去翱翔    讓努力證明一次
自己也能發亮


情緒總是會遮蔽雙眼,而我清楚知道其實身邊會有一群了解我的人。
遊戲規則總是殘忍,愚昧地以為玩音樂就是如此簡單、如此快樂,但我錯了。

對於任何的批評指教,我可以很樂意地接受,甚至努力去做得更好。
再難聽的話我也可以忍受,但我並沒有任何理由去承受你的謾罵。
我向來都很尊重所有持有夢想的人,也很尊重所有優秀的人。
那我呢?沒人給我相等的尊重。

無所謂,我只堅持著一件事。
我的歌,我只會給真心喜歡、懷抱夢想的人去唱。
如果你不喜歡我,我無所謂;如果你不喜歡我的歌,也請你別唱我的歌。
這樣一來,我只會認為我的歌越來越廉價。
當你在唱我的歌時,我很疑惑你是抱持什麼心態在唱?
真是委屈你了,還要裝作很開心地去演繹這首歌。
我知道我並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但我知道唱歌就是快樂最重要。
對於妳的咄咄逼人,我並沒有給你不好的回應。
甚至我還靜靜聽完了所有的意見,那妳呢?
我感受到的只是強烈的鄙視,或許妳比較專業吧。

這是唯一的一次,也是僅有的一次。
我希望身為創作人的尊嚴,我自身可以捍衛。
如果不喜歡,就別唱。

這種流言蜚語如果不曾走過,是很難深刻地體會這一切有多麼難熬。
嘴巴是他人的,不必去管、因為也避免不了。
我知道你語句中對我的鼓勵,但這一次我真的很難很快地振作起來。
我也懂你很為難,你所提出的意見出發點固然很好,但時間點不對。

對於這個誤解,我相信再怎麼解釋也是徒然。
但我想堅持一件事,我並不是你們口中的自私。
你們需要做出的考量很多,我也明白,但我也只是很單純地希望紛爭可以結束。
於是,我做出妥協。
不管怎樣,我也清楚你們的本意。
並不是生氣,而是知道彼此都很為難,因此難受。


無聲勝有聲,但這一次我不想再沉默。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