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從何說起

總是要習慣去面對在一陣喧嘩後卻淺淺的道別,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最近對離別這個字眼很敏感,其實我好想哭。
總是要等到半夜的時候才能好好地面對自己的情緒,總覺得自己在白天裡就是一個樂天派。
我流乾眼淚不能呼吸,我無法面對最後這個結局。

身邊的人開始談戀愛了,身邊的人開始有了新的朋友圈子了,身邊的人好像要離開了。
想要毫無限制地對人說話的時候卻不知道從何說起,所以全部都說也許只是想要引起共鳴。
我發現,在我聚精會神想要分享心情的時候對方總是在按著手機。

就是有被忽略的感受隱隱作祟,於是更滔滔不絕。
或許會得到多一些的回應,但話題總是圍繞著對方而不是自己。

我發現我不知道應該對誰說也不知道應該如何說,有種不想麻煩別人又有無病呻吟的心態。
於是,寂寞上場了。
它安靜地陪伴,安靜地傾聽,安靜地闖進來,也安靜地離開。

就像個氣球一樣,渴望自由卻渴求被關注。
在天空自由地翱翔了一次後就狠狠地把自己摔入地面,讓快樂的孩子緊緊抓住。
原以為快樂的孩子會讓自己快樂,原來快樂的孩子為了讓自己更快樂所以刺穿氣球不讓它飛。
由於害怕快樂的孩子會因為自己的不快樂而變得不快樂,所以選擇重新飄上天空。
當一陣風吹來,自己飛上天空了卻忘了自己滿滿的洞口而身體不再飽滿。
氣球像沒有存在感的空氣,從此消失了卻沒人知道沒人在乎,快樂的孩子也有了新的氣球。

原本很期望今年的時間過得快一些,但現在反而希望時間過得慢一點。
有好多話想說,從何說起。

我不想要被打擾,卻渴望被人看到。
有誰不像氣球一樣矛盾卻盲目地沉醉在這一種困境,一種無法自救的陷阱。
所以我只能笑,不能哭。
我願意主動讓很多人不會一個人,卻很少人主動讓我不是一個人。




於是很努力地改變自己,改變得太多就被人說是武裝自己。
當太多的話想說卻不知從何說起,漸漸地變成不想說話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