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6

只是後來


你,最想念哪一個時候的自己?


常常在想,為什麼回想從前的任何一件小事都能夠凝結回憶、綁住時間。
或許是在整理照片時,每一個點擊下一張的動作,都像是回到了從前的時光。
說過的話、做過的事、身邊的人,都在腦海深刻著。

人生若只如初見

可能我是個念舊的人,我會對身邊的人所說過的話牢牢記住。
即使是一句無心的諾言、或是一段無意的謊言,而我總是會把它當真。
久而久之,當然會覺得這樣的自己很愚昧。
原來,很多真心早已被隱藏,渾然不知的是自己。

畢業以前,聚了一群人;畢業以後,也散了一群人。
那是一種即使回到了最熟悉的校園、自己從前的座位,也回不來的感覺。
但,原來回不來的不是感覺,回不來的是青春。

人生若只如初見

中學生涯,真的是非常美好。
時間陪著我們長大,再陪著我們慢慢老去。
我們啊,終究敵不過時間的堅定。

見了一個三年不見的老朋友,是從前認定最要好的那個。
並沒有生澀的寒暄,也沒有尷尬的冷場,而是一起細數每一個曾經。
很美好的回顧,和她一起。
遺憾的是,我們沒有並肩一起畫上畢業的句點,也沒有一個擁抱說再見。

不會忘記,每一個曾經。
也感謝時間的堅定,讓我發現這一份情誼並沒有改變,而更成熟了。
希望,可以一直要好下去,和你。

人生若只如初見

只是後來,我們都學會了珍惜。
少了青春時期的狂妄自大,也少了青澀時候的嘴硬任性,我們都更珍惜了。
那段過往時光會永恆美好,伴隨我們老去。

那麼你們呢?
現在看著這些文字的你,此刻的你過得還好嗎?

你都如何回憶我?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只是後來,才渴望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祝,生活愉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