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不見


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想像著沒我的日子,你是怎樣的孤獨。


好久沒回來這個依賴已久的小空間,我發現有些文章竟有些陌生。
我開始想不起我當時是以什麼心態或是什麼情緒狀態去走筆寫下,記憶少了形狀。
人一生下來都期待被某些人固定、卻也害怕從此被固定。
我想我是個矛盾的個體。

有些朋友,沒說清楚、有理但說不清,於是就這麼失去了。
少了你的畫面,我們回不到那天。
熟悉的細節、熟悉的從前,卻再也不熟悉的彼此。

每個人都必須重複這種循環,才能找到真正陪你到最後的人吧。
我思索這個問題很久,原諒我飛、曾經眷戀太陽。
始終學會了不要說太多,讓自己留一些餘地。
留一些餘地,他日還可以讓自己往後退。

別回首了,揮手吧。

不如不見,好久不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如果每個人之間的相遇只有初初見面的美好。
不多想了,只是我聽見不如不見這首歌想起了好久不見的朋友。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我明白啊,過了一些日子可能連身邊的人都不在身邊了。
也可能會遇上一些新的朋友,聊著一些新的事物。
但我就是如此懷舊,我好想再見一見那些曾經要好的朋友。
見了也無話可說,時間一直在往前飛梭但是回憶卻就此停留。
記憶中的、現在進行式的,不一樣了。

有一個肯陪我前進、陪我停留的人,真好。
陪我說著他沒經歷過的過去,也陪我想像那些還未到來的將來。
縱然世界遼闊,裝不下的夢就丟掉一些。

再見了

我開始對我的未來感到徬徨,曾經的信心十足此刻瓦解。
我也害怕需要一直重複這個循環。

那倒不如,不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