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給我勇氣


OK繃遮住痛,要把蒼白都填充。
勇氣、惶恐,我要用哪一種面對他一百零一分笑容。


今年算是經歷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風雨,有喜劇收場的、也有悲傷結尾的。
閉上眼睛細數,才發現回憶早已多不勝數,而我有些記憶模糊。
很多時候回憶並沒有皺摺,而是情緒賦予了它。

不要想著贏,想著不能輸。
這絕對是今年最讓我有勇氣的一句話,因為沒什麼會比自我放棄更糟的了。
在每次經歷體力透支的時候,想著這句話我就一鼓作氣繼續把手頭上的東西完成了。
雖然常常會在頭腦問自己,每次都要體力透支了好幾遍才能完成的那些大小事物就叫夢想嗎?

是吧,好具體的同時又好抽象。

自己在夢想清單上list了好多項目,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完成了。
過程有好多歡笑,也有好多眼淚。
但最讓自己挫敗的應該就是文娛晚會的那一首歌,真的讓我傷了又傷。
多數都是美好的,但我想最快樂的事應該就是今年認識了好多、好多很棒的人。

傷了又傷,這個舉動總是重複上演。
希望這個世界有一種魔法叫做隱身術,能把難堪不已、遍體鱗傷的自己給藏起來。

開始不再對感情抱著天真的想法,或許坦白只是讓關係有個良好開始而已。
看了好多好多情侶在這個時期分開,這才發現我們這個年紀只適合談情、不適合說愛。
踮起腳尖想要找尋愛,但只有黑壓壓的人群。
看著明明還在意、卻只能裝作不在乎的那個人,更是讓心像洋蔥般一片片剝落。

嘴裡念著說早已過去了,但自己很清楚自己還很在意。
其他人的陪伴也真的只能是陪伴,因為自己深深地明白無法太依賴。
放下,早已放下了,只是忘不掉。

很多歌是眼淚定時器,一打開就無法克制了。
就連寫歌時也不想再寫情歌了,好怕、好怕,好怕自己又不爭氣地陷入。
很佩服那些感情經歷過風雨的人,很快就可以振作起來投入下一段。
但無所謂,我可以慢慢地去尋覓更適合自己的人。

於是,我讀著一本張小嫻的書「我可以不愛你」。
好多感悟在心裡,我想我得到了某些答案。
愛一個人,希望他過更好。

下一個大型的活動就是今年的最大挑戰,舞台音樂劇比賽。
不,最大的挑戰是統考。

學術培訓營的營歌寫完了,接下來就是畢業歌和班歌了。
請賜給我更多的時間和更健康的身體,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
無論是生存、或是生活,請加油。

我,還是喜歡這個只有文字的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