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從何說起

總是要習慣去面對在一陣喧嘩後卻淺淺的道別,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最近對離別這個字眼很敏感,其實我好想哭。
總是要等到半夜的時候才能好好地面對自己的情緒,總覺得自己在白天裡就是一個樂天派。
我流乾眼淚不能呼吸,我無法面對最後這個結局。

身邊的人開始談戀愛了,身邊的人開始有了新的朋友圈子了,身邊的人好像要離開了。
想要毫無限制地對人說話的時候卻不知道從何說起,所以全部都說也許只是想要引起共鳴。
我發現,在我聚精會神想要分享心情的時候對方總是在按著手機。

就是有被忽略的感受隱隱作祟,於是更滔滔不絕。
或許會得到多一些的回應,但話題總是圍繞著對方而不是自己。

我發現我不知道應該對誰說也不知道應該如何說,有種不想麻煩別人又有無病呻吟的心態。
於是,寂寞上場了。
它安靜地陪伴,安靜地傾聽,安靜地闖進來,也安靜地離開。

就像個氣球一樣,渴望自由卻渴求被關注。
在天空自由地翱翔了一次後就狠狠地把自己摔入地面,讓快樂的孩子緊緊抓住。
原以為快樂的孩子會讓自己快樂,原來快樂的孩子為了讓自己更快樂所以刺穿氣球不讓它飛。
由於害怕快樂的孩子會因為自己的不快樂而變得不快樂,所以選擇重新飄上天空。
當一陣風吹來,自己飛上天空了卻忘了自己滿滿的洞口而身體不再飽滿。
氣球像沒有存在感的空氣,從此消失了卻沒人知道沒人在乎,快樂的孩子也有了新的氣球。

原本很期望今年的時間過得快一些,但現在反而希望時間過得慢一點。
有好多話想說,從何說起。

我不想要被打擾,卻渴望被人看到。
有誰不像氣球一樣矛盾卻盲目地沉醉在這一種困境,一種無法自救的陷阱。
所以我只能笑,不能哭。
我願意主動讓很多人不會一個人,卻很少人主動讓我不是一個人。




於是很努力地改變自己,改變得太多就被人說是武裝自己。
當太多的話想說卻不知從何說起,漸漸地變成不想說話了。
-------------------------------------------------------------------------------------

Sunday, July 8, 2012

愛的那一頁

我此刻還是無法忘掉昨晚那一種感動的感覺,我還是無法擦去昨晚掉下的眼淚。

1996年,參加海螺新韻獎令人驚艷 ;1999年,這個女孩出道一夜長大了。
2000年,一首勇氣奠下了在台灣流行樂壇的療傷系情歌天后。
2002年,留著一頭長髮的幼稚園小孩在去剪短頭髮的路上,我在電台聽到了這首勇氣。

隱隱約約的感覺,我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的我好期待剪短頭髮。
我一直都是抱著靜靜地聽她唱歌的心態去喜歡她,10年的喜歡都慢慢地累積起來了。
喜歡魚兒原來也10年了,對啊只是一種淡淡的喜歡,卻細水流長。



魚兒一出場,眼淚就是不爭氣地掉下來。


拋出了愛的紙飛機,那一夜笑得好燦爛。



滿天的星光,最耀眼的還是你。:)


前一晚所祈求的心願,她都聽到了。:)


我好喜歡這場的舞台設計,充滿了幸福的魚。


:)


笑得好幸福啊魚兒。:)


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


就在那麼近的距離,她總是那麼令人感到窩心又暖心。

馬來西亞場《愛的那一頁》巡迴演唱會7/7 歌單
我是幸福的 - 小手拉大手 - 暖暖 - 屬於 - 沒有如果 - 燕尾蝶 - 我都知道 - 彩虹 - 一家一 ft. Z-Chen - 凌晨3點鐘 (Z-Chen) - 寧夏 - 我喜歡 - 愛你不是兩三天 - LALALALA - Music of the night ft. Aska - 被遺忘的 (Aska) - 會呼吸的痛 - 可惜不是你 - 分手快樂 + 接受 + 第三者 - 情歌 - Fly away - 愛久見人心 - 一夜長大 - 勇氣 - (安可) 聽不到 - 比較愛 - 夜夜夜夜 - 崇拜

一進場就很亢奮了,畢竟是第一次看演唱會而且是一個自己喜歡了那麼多年的偶像。
全場燈一暗,熒光棒就在那裡閃閃發亮靜靜地等待。
她一出場我就哭了,明明是很幸福的歌我也哭了。

第二首歌就打給了一個朋友,我們小手拉大手一起加油,今天別想太多。
彩虹是抒情+搖滾的改編,魚兒本身的版本結合了五月天的版本。
到了會呼吸的痛就開始感受到被療傷的感覺,傷口刺痛卻開始學會癒合的感覺。
直到了可惜不是你,眼淚才開始肆無忌憚地掉下來。
我並不想去擦掉,因為魚兒說難過的時候就掉淚,過後就不准傷悲。

我好喜歡一夜長大,愛讓這女孩一夜長大。
魚兒轉過身去擦淚,全場唱著那一首勇氣。
這一刻,愛包圍我。

到了安可,我一直期待是聽不到。
果然是聽不到,她都聽到我都知道。
第一次很認真地聽這首比較愛,別說了再說我就要哭了。

現場好多是20多30多40多50多60多的人,坐在我那一區的也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哭。
我無法描述那一刻的感動,就像漣漪般。

由始至終,我崇拜的那一個女孩始終都是我的最佳女歌手,實至名歸。:)





藍色的海洋始終為你閃亮著。:)
愛會永遠停在那一頁和那一夜,永不磨滅。
-------------------------------------------------------------------------------------